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跆拳道女队因误判输韩国丢冠 无法申诉叹无奈

2010年07月21日07:39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跆拳道女队因误判输韩国丢冠 无法申诉叹无奈

韩国女队击败中国队夺冠(图片来源:天山网)

跆拳道女队因误判输韩国丢冠 无法申诉叹无奈

中国队屈居亚军(图片来源:天山网)

裁判明显误判,自己却没有申诉权,这件让人又气又急又无奈的事儿,让中国跆拳道女队赶上了。2010年跆拳道世界杯昨晚在乌鲁木齐落幕。在女子决赛 加赛中,韩国选手的一记没有击中目标的后踢被判得分,并借此追平比分以至获得冠军。由于中国队此前用完了4次申诉机会,只能听从裁判摆布。遗憾的是,中国队教练在大度地表示尊重裁判之际,并未反思自己战术有问题。

女队丢冠因误判

“没有踢到,真的没有踢到。”赛后雷洁在休息区一边撕着绷带一边委屈地说着,但韩国队员的一记后旋踢被判为有效,导致雷洁损失3分,最终输掉比赛。

抽签结果出炉后,雷洁自信满满地走到台上。“我挺有信心打败她的。”果然雷洁开局便用一记后踢2比0领先,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第三局。不过韩国队员一记后旋踢得到3分。雷洁摊开双手示意并未踢到自己,但中国队此时已经没有申诉的权利。根据规则,每支队伍每场比赛只能有4次申诉权利,中国队已经用光,雷洁只能带着2比3的比分继续作战。最后时刻她追回1分,将比赛拖入加时。不过最终她没能战胜对手,中国队与冠军擦身而过。

回到休息区后,吴静钰伸出双手与雷洁庆祝:“打得挺好的,真的。”可惜这句鼓励对雷洁来说丝毫起不到安慰,她认为自己本应是获胜方:“根本就没有碰到我,我闪开了,而且她的脚离我还有好大的距离。”坐在一边的吴静钰作证:“我看得很清楚,没有打到雷洁。”电视台的记者也调出比赛录像,显示雷洁并未被击中头部。

谈到这个结果,国家队教练组组长姚强表示尊重裁判的意见:“如果当时有申诉权利,我们一定会申诉。但这就是比赛,结果不可更改,我们必须尊重裁判。”

吴静钰发挥出色

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没能帮助中国女队夺得冠军。不过她认为,大家能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

与其他跆拳道比赛不同的是,世界杯的比赛是团体作战。中国女队经历了3场小组赛后轻松晋级8强。1/4淘汰赛中横扫法国,而随后的半决赛与土耳其的对阵中,一直没有吃过败仗的小将费璐璐险些葬送了中国队的晋级之路。

前三位出场的吴静钰、张华、侯玉琢将大比分定格在2比1,费璐璐取胜中国队便可闯入决赛。最终她1比6大败。按照规则,双 方2比2打平的情况下,需要抽签决定一个级别的选手来进行终极PK,抽签结果显示为+67公斤级。费璐璐再次上阵,中国队得以进军决赛。

作为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吴静钰打满了全部6场比赛。决赛对阵韩国,她在5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最后一秒钟她击中对方头部。加上雷洁在首场比赛中 获胜,中国队取得了2比0的大好开局。不过郭耘菲输掉第三局后,第四个出场的费璐璐也输掉了比赛。

这一次抽签结果显示雷洁将作为终极PK 的选手,她没能战胜韩国对手,中国队最终获得第二名。

本报记者 田颖 乌鲁木齐报道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