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少年NBA北京训练营活动 蒋勤勤拜师霍华德

字号:T|T

今天下午,NBA巨星、奥兰多魔术队的“魔兽”霍华德现身北京,出席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的2010年少年NBA北京训练营活动,他还与程菲、邹凯、肖钦、仲满、蒋勤勤等文体明星参加了慈善投篮赛,筹集近10万元的善款。“魔兽”不仅身体力行进行筹款,还当起了美女演员蒋勤勤的指导教练,活脱脱地上演了一幕篮球版的“美女与野兽”。

鼓励小朋友提高球技

霍华德一出场便用中文向全场观众问好,博得热情欢呼的他再接再厉,现场向主持人学起了用普通话作自我介绍,别扭的发音连他自己都被逗乐了。“我来中国已经好几次了,我非常享受来中国的过程,我发现中国球迷非常热情,我也很有幸能参与少年NBA的活动。”

霍华德谈起了他到北京指导少年NBA训练营的感受,“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项目,它能帮助年轻人提高他们篮球技术,我希望和更多NBA球员帮助更多的人成长。这样的话,他们中间有些人就可以达到打NBA的水平,或者通过这样的项目可以使他们的人生达到更高的高度。”他很欣喜地发现,中国的小孩子很有天赋,而且非常刻苦地训练篮球技巧,“我在训练营没有发现任何小孩有坏习惯,美国小孩的问题在于他们吃的食物并不是很健康。在北京训练营的小孩是非常努力、非常认真地去训练。我们也和小孩有很好的互动,在为小朋友准备的很多小测验中,他们表现出很好的意志力,他们不轻言放弃,这是我喜欢看到的。”

“对于中国的小孩,我想说一句谢谢。”霍华德被问到最想向孩子们说的一句话时谈到:“谢谢中国的年轻小孩子对篮球有这么多热爱,这么多的兴趣,使得NBA可以这样快地得到推广,希望你们不断提高篮球技艺,终有一天去NBA打球,也希望你们可以到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去打球。”

“魔兽”表演坐式投篮

继昨天在少年NBA北京训练营亲自为中国篮球少年传授独门秘技之后,霍华德今天再度现身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参加一场明星慈善投篮赛,并与文体明星程菲、邹凯、肖钦、仲满、蒋勤勤一起进行投篮比赛。每投中一球,他们就能为北京市残联募得一定数额的善款。

尽管现场观众对奥运冠军程菲、邹凯、仲满的到来报以热烈掌声,但最受欢迎的嘉宾还是美女演员蒋勤勤。已为人母的她一身运动打扮,坦言没怎么打过篮球,但是为了慈善决心向霍华德学习投篮技巧。从现场的表现看来,邹凯与仲满的投篮动作还算标准,而蒋勤勤则是经过了一番努力才投进一球。

作为坐式投篮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霍华德还现场表演坐式投篮,每投中一球便为北京市残联筹得5万元善款。主办方请来广州、上海、武汉、北京四地的篮球迷现场挑战霍华德的坐式投篮,结果没有一人能够把篮球投进篮筐。

霍华德十分懂得调动现场气氛,当他觉得观众们的掌声不够热烈时,他便在场内四处奔走收集欢呼,直到大家千呼万唤,他终于肯再次一展身手。霍华德的坐式投篮技惊四座,在全场观众为之叹服之余,他也为北京的残疾儿童筹得5万元。据了解,这是“魔兽”在美国本土之外第一次表演坐式投篮。对于自己这门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绝技,霍华德坦言平时没有专门训练:“实际上我并没有做专门的练习,我对长距离的投篮是有练习的。我做这个只是让大家开心,我刚才看到几位球迷在中线练坐势投篮,我很高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