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排名进TOP16压力倍增 望尽快找回状态

2010年07月21日06:08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梁文博排名进TOP16压力倍增 望尽快找回状态

傅家俊

MY147讯 7月20日晚,2010第二届“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继续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梁文博以5-2战胜旅英小将肖国栋。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梁文博表示世界排名进入前16让自己感到压力倍增,希望能够在新赛季尽快找回状态。

在昨天的首秀中,梁文博在掌握大好局势的情况下最终不敌卡特,带着卫冕冠军出战的梁文博显然对这个结果很不满意,就连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是闷闷不乐。

而在今天对阵肖国栋的比赛中,梁文博从比赛一开始便控制了节奏,虽然肖国栋多次试图反扑,但梁文博始终压制住了他的进攻。最终,梁文博以一杆78分结束战斗。

“今天后面两局打的挺好,把握住了机会。其实肖国栋今天有一局出现了严重失误,当时应该是3-3的球,结果他打绿球出现了失误,那是决定比赛的一颗球。”对于自己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梁文博表示比较满意,并表示肖国栋在第六局打丢的那颗绿球是影响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

而梁文博的看法显然也得到了肖国栋的赞同,“第六局那颗绿球绝对是转折点,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打那么快,可能是之前比赛一直都不太集中吧,从资格赛一路打到现在,对手都是很强劲,但我一直没有找到最好的手感,我知道每一个对手都需要认真对待,我只希望接下来的比赛我能够越打越好,感觉最近状态不是太好。”

虽然梁文博在今天赢得了中国德比之战,但是他自从世界排名进入前16后,在各种比赛中却均没有太出色的表现,而对于这一点,梁文博也表示赞同。“应该在国内是打了两三个比赛,然后再到去英国,一直都不是太好,感觉没有之前打比赛那么放松,感觉有了包袱一样。”

在梁文博看来,正是排名进入了前16,让他在比赛中有了更多的想法,而这些多于的想法则是影响他发挥的主要原因。然而,在新赛季已经开始的情况下,梁文博也显然意识到如果再这样下去是多么的危险,“感觉现在还是欠缺一点经验吧,自己会多想一想,以往能够尽快的找回状态,改掉那些毛病。”

在明天的小组赛中,梁文博将迎来名将瑞恩-戴,如果再胜一场,他力小组出线就更近一步了。(图/文MY147 修堃)

(my147 我的台球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