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伊布惨沦巴萨第七前锋 出场机会不及青训菜鸟

2010年07月21日0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据西班牙《机要报》报道,主力位置肯定不保的伊布,仍不愿离开巴塞罗那,他很可能以巴萨新赛季第七前锋的身份参赛。

“那些所有关于伊布将返回意大利的消息,都是记者们自己臆想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再次确认新赛季伊布的立场,“他和巴萨还有一份合同,他绝对尊重这份合同。”

但伊布在巴萨的局面现在并不美妙。虽然亨利已经离开,但比利亚的加盟可能将伊布牢牢地摁在替补席上。即使瓜迪奥拉派上三前锋,也没有伊布的首发位置,《机要报》表示三前锋的首选将是梅西、比利亚、佩德罗和伊涅斯塔之中的任意三人,如果伊涅斯塔被放到中场,那么前三人将顺理成章的成为主力。

伊布的位置在哪里?他将和搏扬、赫弗伦、蒂亚戈等三位巴萨青训产品一道,竞争一个主力替补的位置。换句话说,伊布新赛季最糟糕的情况是沦为巴萨锋线的第七个,也就是最后一个选择。

从数据上看,伊布在巴萨第一个赛季的表现并不差,41场各项赛事进球21个助攻10次,延续了他在2007年以来每个赛季“20+10”的表现。但在战术方面,伊布给巴萨的帮助寥寥无几。特别是欧冠半决赛对国米的两回合,伊布在禁区内几乎毫无作用,也就从此时开始,瑞典中锋彻底沦为替补。

困扰伊布的问题是在诺坎普,他无法像梅西、佩德罗那样来回穿插,1.90米的身高限制了伊布的往返频率。而当瓜迪奥拉希望伊布扮演拉尔森那样的强力中锋时,伊布的抢点弱势又暴露出来。因此到赛季末,瓜迪奥拉开始使用梅西、佩德罗、搏扬的三小组合,取得了更好的效果。比利亚的加盟也是按照这种思路设计的,他比伊布的跑位更灵活,而且也是一位真正的射手。

事实上在巴萨的夏季开营仪式上,瓜迪奥拉也暗示如果伊布留下,他将只能坐在板凳上:“伊布很重要,具有决定性,但在关键时刻没有太好的表现。训练中伊布一直很努力,为了争取一个主力位置,我得说他是我见过的职业素养最好的球员之一。”(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