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协申办世界杯 > 正文

申办世界杯是“面巾工程” 韦迪绝非信口开河

2010年07月20日17:1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千万不要轻易怀疑别人的IQ和EQ,也千万不要以片面的眼光看待问题。韦迪说中国要申办2026年的世界杯绝对不是一时口快,更不是为了博取关注度。

有个段子是关于“广州掘起”的。一位外地人出差到广州,在马路上丢了一元钱,警察叔叔说:放心,我们一定帮你找到失款。过了几个月这位外地人再到广州,看到广州马路上热火朝天的“开挖工程”,外地人由衷地赞叹:广州人就是实在,为了一元钱能把马路都全部掘起。

有条新闻也是关于广州的:17日到20日试行单双号限行,据说18日就处理了近万宗违规车主。

市政改造、车辆限行,不是亚运会带来的问题,而是亚运会带来的契机。推而广之,举办世界杯赛也不是一个单纯的竞技事件,而是经济事件、社会事件。如果还有人拿国足的水平来嘲笑举办世界杯的必然性,那是因为没有深刻体会韦迪话中有话的申办理由:“举办世界杯给南非带来的巨大社会效益对我们的触动很大。”奥运会举办过了,亚运会马上就举办第二次,对中国体育界而言,剩下的挑战或诱惑只能是举办世界杯。举办世界杯对足协来说,社会效益远远优先于足球效益。至于国足是否会成为成绩最差的东道主,倒是其次的问题,毕竟2026年距离现在还有16年。

中国人有没有能力举办世界杯不会成为问题,世界杯的举办要付出巨大的成本,这也不会成为问题。比如限行,有车主会抱怨影响了自己的日常出行,也会有车主理解为又找到了多购置一辆车的理由;有人理解为这是解决交通拥挤和改善空气质量的良方,有人理解为这是刺激汽车产业大发展的一条捷径。所以说嘛,对同一件事应该有不同的解读,这是常理,也是哲理。

领导就是有水平,韦迪还是高瞻远瞩,当大家都在为国足的拙劣而羞于提及举办世界杯,领导早就超越竞技层面的考量。因此,我们必须支持韦迪的申办设想。这不会是一个司局级干部的信口开河,没有上层的授意或者默许,韦迪不会犯这种口误。举国体制是我们举办任何大型活动的优势,要说面子工程,这也不仅仅是韦迪一个人的面子工程。我倒宁愿相信这是一种“面巾工程”,你可以说是遮丑,也可以说是扮靓,而且是势在必行的那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