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协申办世界杯 > 正文

韦迪:从未说不希望亚洲国家承办2022世界杯

2010年07月20日15:50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0日北京讯(记者 秦云)虽然亚足联主席哈曼认为“申办2026年世界杯不是好的选择”,但是中国足协的新一把手韦迪还是坚持这方面的意向,他认为中国已经具备了申办和承办世界杯的条件。同时,他表示,虽然其他亚洲国家也在申办世界杯,但自己从来没有不想他们办成的想法。

今天中午面对媒体的时候,亚足联主席哈曼两次被问及申办世界杯的话题。第二次再被记者问到的时候,哈曼表示:“我也是从报纸上看到中国有意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不过我已经回答了这方面的问题了。”这时候,韦迪接过了话题。

韦迪说:“我昨天已经澄清了一个说法:我没有说不希望亚洲四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成功的话。中国应该考虑的是申办2026年世界杯,我们希望亚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成功,我们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前面有媒体误读了我的意思,现在影响已经造到国外去了。澳大利亚足协打来电话问了,本来9月份人家来访问的,现在还来不来啊。”

在哈曼接受采访后,韦迪又单独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关于申办世界杯的话题,韦迪说:“我们申办最早的是2026年世界杯,而且需要得到更高层面的肯定意见。我们想,这方面工作现在应该启动了。当然,申办世界杯不是一次就能成功的,我们要有遭遇挫折的准备。我想,中国具备了申办和承办世界杯的条件。对中国社会发展的未来有信心,对中国足球发展有信心的话,就会相信中国会奉献世界杯一届美好的足球盛会。世界杯不单单是体育项目,也是盛大的活动和节日,影响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运动本身。在申办世界杯问题上,我们不会因为其他亚洲国家申办了我们就不申办,也不是他们申办不成功我们就会高兴。我们也支持其他国家申办,我们自己也会努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