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爸爸:刘翔腿伤痊愈 放弃世界杯因缺乏训练

2010年07月20日09: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昨天(7月19日)有消息称,因为脚伤未愈,刘翔今年的比赛数量将大幅减少,甚至连原先铁定要去的田径世界杯赛也不去了。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惊世一退,到如今,两年过去了,刘翔始终处于一个养伤、参赛、退赛的怪圈之中。刘翔的腿伤能痊愈吗?翔飞人还能再次飞翔吗?所有人都担心。

于是昨晚,本报记者联系上了刘翔的父亲刘学根。

“是的,刘翔的腿伤已经恢复了。”刘学根告诉记者。

刘学根说,刘翔前阵子在美国的手术很成功,现在的跟腱已经没有问题了,“原来脚上的洞洞,都被新长的肉填满了。”就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刘翔还曾专门飞到洛杉矶作康复性治疗,检查的结果表明刘翔的腿伤已经没问题了。

“那刘翔为什么还要放弃田径世界杯赛?”记者问。

“腿伤虽然已经恢复了,但因为受伤,刘翔此前很长时间一直没有系统训练,腿部的力量还没有恢复,而9月份的田径世界杯赛时间实在太紧,刘翔恐怕很难恢复到最佳的状态。”刘学根说,“而且万一跑得不好,对他自己的信心也是一个打击。”

刘学根告诉记者,从美国洛杉矶回来后,刘翔一直窝在北京苦练,“一个月前,他还只能一天一练,不过现在已经增加到了一天两练,每天的训练时间超过6个小时。”

有消息称,在宣布不参加田径世界杯后,刘翔最有可能“复出”的下一站比赛,很可能是11月的广州亚运会。昨天刘学根表示,一切都还是未知数,还要看到时候刘翔的训练状态决定。

不过对于刘翔来说,他复出所面对的挑战,不仅是伤病,还有越来越强的对手。就在三天前,刘翔的老对手、美国人大卫·奥利弗在钻石联赛巴黎站的比赛中跑出了12秒89的好成绩,这一佳绩,使他成为继刘翔、罗伯斯之后第三位超越12秒90大关的选手。

“奥利弗现在好牛啊!”远在北京的刘翔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后也惊叹不已。

刘学根告诉记者,奥利弗的表现对刘翔也是一个刺激。“他自己也很急,希望能早日恢复状态。但饭要一口一口的吃,不能太过于心急。”

“我想,他会回来的,这些年来,他也一直没有放弃,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刘学根说。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