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塞门娅重回赛场接连夺冠 飞人性别争议未结束

字号:T|T

曾因性别问题饱受争议的南非中长跑名将塞门娅,在得到国际田联的允许后,重新回到了跑道上,并持续着胜利的惯性。

再度夺冠

北京时间昨晨,在芬兰东部城市拉彭兰塔举行的田径精英赛上,自去年德国柏林世锦赛夺冠,已11个月没有参赛的塞门娅参加了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

结果,在女子800米的竞逐中,她再次赢得胜利,2分2秒41的成绩要比上周四复出后的首场比赛快了1秒多,但离个人最好成绩差了不少。

塞门娅强调,她的成绩会逐步提高。“我十分满意我的表现,我看起来配得上冠军。但下一次比赛,我还要在最开始的600米的速度再提高1秒多。”

赛后,19岁的女孩特意选择了一件粉红色的T恤接受观众的欢呼。

而参加完在芬兰的两场比赛后,塞门娅将返回南非训练,不过下月将回到欧洲参加一到两场比赛。“我会训练得更刻苦,因为我知道,我在别人的眼中,始终有些不一样。”

塞门娅目前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在10月新德里英联邦运动会中夺魁。

仍有争议

虽然这已经是塞门娅以国际田联证明的“女儿身”二度参赛,但关于她性别的话题并未结束,英国运动员珍妮·梅多斯就担心,“交头接耳的议论不会中止。”

去年,塞门娅在柏林世锦赛上赢得800米冠军,但她“粗壮”的外貌受到了质疑。作为同场竞技的选手,且是铜牌获得者,梅多斯自然有着自己的一些看法。

“现在国际田联一致认为塞门娅能够参赛,那这事就应该结束了。所有的女孩都应该欢迎她回来,但我不知道其他国家的女孩会不会像我一样宽容。”梅多斯说。

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塞门娅事件链接

2009年

7月31日 塞门娅以1分56秒72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南非青年女子800米冠军,并将个人最好成绩一下提高了近4秒。

8月19日 塞门娅以1分55秒45的成绩夺得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并改写南非纪录,不过赛前有人泄露了国际田联的一份报告,该报告要求对塞门娅进行性别检查。

8月20日 南非公众声援塞门娅。

9月7日 南非田协主席丹尼尔斯因塞门娅遭性别检查辞职。

10月10日 国际田联表示要进一步检查塞门娅性别。

2010年

6月10日 南非体育部长宣布将举行新闻发布会,确认塞门娅可以重新参赛,不过新闻发布会后来被取消。

7月6日 国际田联宣布塞门娅可以重返赛场,不过相关检查结果不予公开。

7月15日 塞门娅在芬兰重返赛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