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乐极生悲祸从口出 闯大祸出面真诚道歉

2010年07月20日09: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最近春风得意的德文·韦德可谓是乐极生悲,在前不久接受的一次采访中,他因一句话惹众怒,因为他将新赛季热火队可能面临的失败比喻为“世贸大厦”再次坍塌,意识到问题严重的韦德,在当地时间周一公开发表了道歉声明。

这位全明星级别的后卫,再和阿朗佐·莫宁共同举办一年一度的慈善篮球比赛中,在自己的更衣室前遭到记者的“围攻”,而他也尝到了什么是言多必失的后果。韦德说到,“尽管我们阵容强大,但是在新赛季的磨合期中,失败是在所难免的,我们可能会连输一两场,甚至更多的比赛,而一旦出现这种情况,那并不用表现出全世界都突然崩塌一样悲观,也不用表现的像世贸中心再次倒塌一样的惊恐,因为我们会努力让球队回到胜利的轨道上。”

话一出口,韦德就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显然在美国人民心中,世贸中心是心中永远的痛,何况韦德还拿它再次坍塌作例子。于是韦德在乘飞机前往洛杉矶参加杰·雷诺的脱口秀节目之前,他慎重的通过热队发表了正式的道歉声明。

在道歉声明中,韦德表示,“在昨天的采访中,我只是去试图解释新赛季热队遇到连败时人们看待我们的心情。很显然,我以世贸中心做例子确实不恰当,但有些媒体的报道也不准确,甚至有断章取义的味道。我只是想说,当我们遇到连败时,大可不必想遇上灾难一般绝望。”

“虽然这不是我的本意,但我还是真诚的像大家道歉,我很后悔用世贸中心来引喻球队的胜败。”

而著名的美国媒体FanHouse在最初却写到,热火当家后卫表示,“如果我们新赛季连败两场,就像是世贸中心再次倒塌一样。”不过数小时候才更新的这一版本,并表示这纯属抄写错误,其中一位表示更是表示,“为这个错误造成的后果感到深深的后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