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乔丹不应苛责詹姆斯 皇帝去热火绝非效仿皮蓬

2010年07月20日07: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乔丹的公然指责或许会让詹姆斯心寒【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乔丹的公然指责或许会让詹姆斯心寒【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对于勒布朗-詹姆斯加盟迈阿密热火的抨击言论仍然在继续引起巨大的关注。对于乔丹而言,詹姆斯离开克里夫兰骑士转战热火的行为令他感到不解和不屑,然而对于一贯对于自己和他人都要求过于严格的乔丹而言,他在抨击詹姆斯的时候是否有考虑过詹姆斯的立场呢?

在近日接受采访时,乔丹曾经明确表示自己绝对不会考虑和拉里-伯德以及魔术师约翰逊联手。此外乔丹也声称不管詹姆斯在热火夺取了几枚总冠军戒指,热火依然都是德维恩-韦德的球队,这显然没有他在克里夫兰骑士哪怕拿下一枚总冠军戒指来的光荣。然而乔丹在发表这样的言论的同时,似乎也忘记了一些应该注意的事情,那就是当年他效力的芝加哥公牛的状况完全和詹姆斯效力的骑士不同,而詹姆斯就算好像是自己的接班人,他与韦德的关系也不会像当年的皮蓬与乔丹一样,两位同时在03届进入NBA的超级巨星再加上波什这位优秀内线,将会衍生出完全不一样的结果。

乔丹抨击詹姆斯固然令詹姆斯的反对者拍手称快,然而对于詹姆斯来说,他实际上早就在加盟热火之前已经做好了接受这样的抨击的准备。或许韦德的略微降薪和站出来表示愿意让詹姆斯当老大的言论至今无法得到赛场上的证明,不过从热火在签约詹姆斯后的一系列签约行为和詹姆斯开始保持沉默的态度来看,他们显然都已经在为新的时代进行铺路。相比起乔丹和皮蓬,詹姆斯同韦德同年进入NBA,选秀顺位高于后者,个人数据,所获荣誉和商业影响力方面都在韦德之上,就算他不能成为热火真正意义上的老大,至少也会和韦德并驾齐驱,而不是乔丹所说的“热火依然是韦德的球队”。实际上以詹姆斯本人的心气,他投奔热火除了想夺取总冠军开辟时代意外,肯定也和自己的好友韦德以及波什达成了秘密协定,如无意外,热火下赛季的老大是不是韦德,也全要看詹姆斯的脸色行事。

另外,乔丹认为詹姆斯离开克里夫兰的想法也实在有些“旁观者迷”,作为当年被公牛挑中的球员,乔丹所效力的球队位于美国著名的大都市,球队也有着极好的运气,能够在几年后通过交易在选秀大会上获得皮蓬这样的50大球星之一,通过交易得到当打之年的霍里斯-格兰特这样的内线悍将,这些都是公牛开创第一王朝的基础。反观骑士位处小城市,球队运气不佳在选秀大会上始终难有表现,引援方面也因此而显得相当困难,只能够得到过气的球星和糟糕的合同,经理和教练的能力也极其值得怀疑。在这种情况下还期待詹姆斯继续留在骑士,大概只会让詹姆斯最终钱名两空。也许詹姆斯的决定显得有些现实,不过作为一位将联盟最差的小城市球队带领到两届常规赛冠军的超级球星,詹姆斯对骑士所做的事情,是不是早已经远远超越他获得的报酬了呢?

乔丹的言论确实非常吸引眼球,但这终归也和他的球技无关,只是这位NBA历史上最伟大球星对于詹姆斯的看法的一家之言。考虑到乔丹作为教练和经理经常走眼的历史,我们似乎也不需要过于在乎乔丹的看法,毕竟这是詹姆斯经过多年时间作出的重要选择。(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