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状态不佳放弃世界杯 塞蒙娅两连冠惹非议

2010年07月20日04:44北青网-北京青年报褚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状态未恢复放弃世界杯

本报讯 在荣获奥运会、世锦赛、室内赛等众多世界大赛金牌后,田径世界杯的金牌原本是刘翔的下一个“收藏”目标。但刘翔在今年5月的上海钻石联赛经历了并不成功的复出赛后,他选择放弃参加今年9月世界杯的计划。“要是他觉得处在非常好的状态,肯定就去了。现在状态不好,去了也没有意思。”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

在结束了上海钻石联赛后,刘翔的生活依然离不开康复训练。一个月前,刘翔还飞赴美国洛杉矶,接受了近一个月的康复训练。在2008年奥运会前受伤后,刘翔曾经希望用一次手术摆脱伤患。但两年过去了,刘翔的康复依旧遥遥无期。因为脚伤尚未痊愈,刘翔又不能用比赛来刺激状态,如何避免让康复训练变得枯燥,成了孙海平另一个头疼的问题。孙海平表示,离开上海去洛杉矶,之后又来北京,还是为了能让刘翔换个环境,用更积极的心态来面对康复训练。

本赛季刘翔共参加了卡塔尔多哈和上海两场国际大赛。两站比赛刘翔的伤处都有不同程度的发作,这也使克罗地亚田径洲际杯比赛暨田径世界杯赛,被刨除出了他今年的赛事计划。

在孙海平教练看来,9月的洲际杯赛对于目前状态不好的刘翔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他表示,刘翔目前的专项训练还没有达到他认为可以参加国际大赛的强度标准。这样,刘翔的比赛计划就只剩下广州亚运会了。“自由行动,心情彻底放松,希望这样能让康复训练进展得更顺利。”刘翔说。

塞蒙娅复出两连冠难堵非议

本报讯(记者褚鹏)获得国际田联许可复出参赛的塞蒙娅,昨天在芬兰拿下复出后的第二个冠军。另一方面,塞蒙娅以女性身份参赛是否合法仍是热点话题。有些女子800米选手并不认同塞蒙娅的身份。

在芬兰东部城市拉彭兰塔精英赛上夺冠后,因性别争议停赛11个月的塞蒙娅在芬兰中部城市拉平拉赫蒂举行的精英赛上再度问鼎。这次她的夺冠成绩为2分02秒42,比她的复出首战成绩提高了两秒。

另一方面,南非姑娘的参赛合法性仍然存在争议。去年,塞蒙娅在柏林世锦赛上赢得800米冠军,但她的性别受到了质疑。作为对手,英国人珍妮·梅多斯获得了铜牌,因此,她也是最关心塞蒙娅的人之一。被问及是否欢迎塞蒙娅重返赛场时,珍妮·梅多斯说:“既然现在国际田联一致认为塞蒙娅能够参赛,那这事就应该结束了。但不知道其他国家的女孩会不会像我一样宽容。”

(北京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