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或放弃世界杯 2010年参赛重任只剩亚运会

2010年07月20日02:37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范遥)奥利弗频繁创造佳绩,罗伯斯的状态也不错,“飞人”刘翔的对手们愈发凶猛。目前正在北京进行集训的刘翔师徒透露,从长远考虑,很可能放弃9月份的田径世界杯赛,这意味着刘翔的2010年赛程只剩下广州亚运会一站。

教练孙海平在年初时曾表示,刘翔今年有三大赛事:钻石联赛上海站、田径世界杯赛和广州亚运会,但刘翔的脚部伤情让计划有了变化,而他先后在多哈室内世锦赛和钻石联赛上海战中失手,这也使得孙海平不得不谨慎考虑刘翔的赛程安排。

孙海平透露,目前刘翔仍要以康复训练为主,而他的训练强度并未达到参加国际大赛的要求,目前不能确定刘翔是否会参加世界杯赛,“除非刘翔的脚伤痊愈了,或者说他的状态非常好,否则不会参加这站比赛,如果硬要去参赛,成绩不好反而打击自信心。”刘翔本人也表示,自己不知道是否参加世界杯赛,他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透露,今年的主要赛事还是亚运会这一站比赛。

近日美国名将奥利弗频繁创造佳绩,先后跑出了12秒90和12秒89的好成绩,距离12秒87的世界纪录越来越近。刘翔对此也是大加称赞,“奥利弗现在好牛啊!他现在已经达到了一个成熟期,不论是身体素质、技术动作还是自身的竞技状态都处在最高峰水平,的确不一样了。”刘翔说。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