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停赛伤病加叛逃 鲁能从锋“富”到锋“负”

2010年07月19日18:36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这句歌词也许最能描写鲁能主帅伊万的心情。18日,在占尽优势并获得不少机会的情况下,鲁能仅凭借边后卫郑铮的进球,1比0小胜南昌,锋线无力的窘境尽显无遗。仅仅在几天前,鲁能还是6大前锋竞争上岗,甚至多年主力中锋韩鹏都感受到了竞争的压力,只是一转瞬就“锋”向突变。

造成这种情况的导火索是斯梅尔茨,这位参加了世界杯的前锋还没有跟山东球迷正式见面,就不辞而别。本来俱乐部还准备把周日对阵南昌的比赛当做他跟球迷的见面仪式。但斯梅尔茨去意坚决,竟然连个招呼都没有跟鲁能打就走了。这让伊万很有些神伤,好在上轮对青岛的比赛中,另一名新前锋米歇尔跟韩鹏配合起来感觉不错,不仅自己打进一球,还助攻队友得分。因此,对阵南昌,伊万还沿用米歇尔和韩鹏的锋线组合。

比赛刚打到第20分钟,米歇尔在一次单刀突破中也拉上了左大腿肌肉,不得不提前下场。尽管在主场球迷面前只有20分钟的表演,米歇尔还是为自己赢得了掌声。第14分钟,他在禁区内带球,在底线附近与南昌队中后卫乔尼一对一,经过连续多次晃动,终于摆脱,但由于中路没有队友包抄,法国人巧妙地选择零度吊射,球击中球门立柱弹出,让全场球迷击节叫好。第20分钟,韩鹏回撤接球,第一时间直传,米歇尔心领神会前插撕破南昌队防线,形成单刀之势。但就是这次加速带球前冲,造成了米歇尔左大腿肌肉拉伤,接下来的射门,也打得高出横梁。

斯梅尔茨出走,米歇尔又突遭伤病,另一名主力替补李金羽被停赛5场。6名前锋,少了3个,剩下只有韩鹏、高迪和尚不满18周岁的王彤。

本场比赛,替补上场的高迪跑动非常积极,不仅参与进攻,还经常回撤到本方半场防守,却始终没有把握住射门机会。唯一的一次有望进球的机会出现在距离比赛结束只有6分钟时,鲁能队快速反击,卓翔直传,高迪插上射门,却在禁区内将球打高。王彤刚刚完成注册,本场比赛是他第一次入选18人名单,但伊万最终没有给他出场的机会。

由于队长刘金东累积4张黄牌停赛,本场比赛,“空霸”韩鹏第一次戴上了队长袖标。“队长袖标意味着一种责任,不仅自己要努力,还要起到鼓励队友的作用,在场上要经常喊出来,这些都要慢慢适应。”韩鹏的确够卖力,比赛刚刚开场3分钟,他就跟对方后卫两次身体接触中被判犯规,而在90分钟的比赛里,他一直不惜体力地奔跑。下半场,他给周海滨一脚传球,对方反应慢了半拍而没有追上,韩鹏主动走上来鼓掌激励队友。

但作为前锋,没有取得进球,韩鹏脸上也写满遗憾,“今天比赛我还是非常努力的,但运气不是很好,当然也不能全怪运气,自己还有努力提高的空间。”的确,韩鹏至少有两次与进球失之交臂,一次是上半场后点包抄头球,被对方后卫干扰一下,没有顶到,另一次是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他在禁区内接邓卓翔传球,转身射门,守门员程晓鹏都已经放弃,球却鬼使神差地滑门而出。

谈到锋线突如其来的变化,伊万也不禁挠头,“我们目前锋线的攻击力的确差一些,正因如此,才有必要继续通过引援来加强,但是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再找到好的替补前锋,的确非常困难。”如果斯梅尔茨最终无法回归,鲁能要想在足协规定的二次转会截止日7月28日之前,再找到替补人选很难。

“如果斯梅尔茨最终不能回来,我们也有预案,首先就是要看现有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然后再去决定下一步的行动。”韩公政一脸无奈地说,“这件事(斯梅尔茨出走)的确让我们的工作陷入被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