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郑铮轰世界波助鲁能连胜 笑言进球多亏反应快

2010年07月19日18:31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昌衡源主帅朱炯窝了一肚子火,整个上半场,他排出的铁桶阵都牢不可破,鲁能的进攻火力完全受阻。但朱炯压根儿没有想到,鲁能锋线无所作为时,边后卫郑铮用一记漂亮的抽射终结了他的计划。

本场比赛,郑铮一开始的表现并不抢眼,事实上,主教练伊万一直担心他的体能,“郑铮没有参加跟球队一起去欧洲的拉练,整个间歇期都是跟国奥比赛,无论体能上还是跟球队的磨合上,都存在一定的问题。”本场比赛,郑铮以往频发的插上助攻并不多见,他更多地是在中场跟安塔尔之间做配合,由后者再策动进攻。

时间一分一秒地消耗,鲁能始终无法打破僵局。郑铮开始频繁插上,他在左路不时送出有威胁的传中,还多次尝试底线附近的突破,让对方的后防线开始出现松动。第54分钟,郑铮先是跟安塔尔配合,后者将球传向禁区,对方后卫解围,被韩鹏蹭了一下之后,球弹到禁区弧顶偏左路位置,郑铮停球后一脚抽射打破僵局。

“当时我们的进攻形势不错,给对方防线压力比较大,在禁区周围,人比较多,那个球到我脚下后,我左脚停了一下,停得非常舒服,正好能够跟上射门,结果球就进了。”小伙子笑着说。这个球,一方面运气不错,另一方面也是团队协作的结果,对于自己的反应速度他也很自豪,“这个球多亏我反应快,左脚外脚背踢出去后,也没想到一定能进,看到程晓鹏一下扑空了,才感觉球进了。”

凭借这个进球,鲁能1比0战胜南昌衡源,在积分榜上仅落后领头羊上海申花1分,郑铮也在赛后当选全场最佳球员。郑铮乐得合不拢嘴,“是不是最佳球员我都没关系,大家这场比赛都很努力,主要是我们依靠集体的力量取胜了。”

也许这粒进球也消耗了小伙子所有的能量,第60分钟,他就有些抽筋,在场上多次掰腿牵拉。但伊万似乎并不想过早换下他,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又坚持了10多分钟,第71分钟,他防守对方前锋犯规,吃到黄牌,又过8分钟,伊万终于用刘钊将其换下,球迷对提前下场的进球功臣报以热烈的掌声。对于自己的体能问题,郑铮解释说,“主要是天气太热,晚上休息不好,消耗也大,另外一点就是前段时间参加国奥的比赛,密度太大,身体正处在疲劳期。”

这是本赛季郑铮的第二个联赛入球,他的中超首球也同样精彩。联赛第8轮,鲁能客场挑战深圳,比赛仅进行到第18分钟,郑铮就利用鲁能罚角球的机会,在外围远射破门,凭借郑铮的进球,鲁能以1比0客场战胜深圳。两个进球,帮助鲁能获得6分,难怪伊万对这个本赛季的鲁能新兵青眼有加,“郑铮完全凭借自己的努力占据了主力位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