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足总不用1200万换帅 国脚称卡佩罗已失权威

2010年07月19日15: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徐丹雷报道 英格兰国宝鲁尼不如德国队的博阿滕?英格兰和利物浦双料队长杰拉德还比不上曾被英超抛弃的美国队长多诺万?在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英格兰球员,也只是跟在另外70名球员之后?这样的事实很难让英国球迷普遍接受。可如果连“卡佩罗”都认为这样,你又还有什么话说?

“卡佩罗指数”揭家丑

上周五深夜,一个名叫“卡佩罗指数”的网站推出了南非世界杯上各国球员的得分排名,引人注目的自然是英格兰队成员的评分。格林51.67分、乔·科尔55.45分、格伦·约翰逊57.18分、巴里57.5分……在网站提供的18名三狮球员的评分中,居然有12名球员评分还没达到及格线,只有另外三分之一的分数刚好及格!

根据这个网站,没有一名英格兰球员的表现,能跻身世界杯前45名球员之列。小组赛阶段,杰拉德是唯一挤进前100名的三狮球员,但排名也低到了不值一提的65位,还不如同组对手中的布拉德利(12)、霍华德(22)、多诺万(29)、汉达诺维奇(45)和哈里切(52)。综合淘汰赛表现,有三名英格兰人挤进前百名,可也不过是排71位的杰拉德、87位的特里和100位的厄普森。

根据“卡佩罗指数”复杂的评分系统,平均拿到60.99分的杰拉德并非得分最高的英格兰球员,得分62.47的迪福才是三狮“头牌”,但后者的上赛时间只被网站按2场计,而杰拉德达到4场。杰队凭对美国那场的表现,单场得分66.36,是英格兰本届杯赛最佳个人秀。其余的三狮名将中特里拿到了60.48分。得分最低的是“面包师”格林,他只参加一场比赛,随后就被打入冷宫,意味着他不再可能有在评分上”翻本“的希望。对阿尔及利亚那场,鲁尼得分53.1,小胖总得分也只是58.67分,比托雷斯高一点点,比德国队的博阿滕低一些。克劳奇由于上场时间不足,没被评分。

英国球迷或可聊以自慰的是,“卡佩罗指数”给出的最高得分者福兰(65.77),比杰拉德也没高出几条街去。自从在世界杯上输得体无完肤后,球迷对几乎是谢幕演出的“黄金一代”的能力有了清晰认识:英超和世界杯是两码事,英格兰夺冠?浮云而已!然而,评分事件的重点不在“指数”,而在“卡佩罗”。这次自揭其丑的评分居然是以球队主帅名义给出,无疑捅开了英格兰阵营的马蜂窝。足总和卡佩罗忙着澄清,但球员和主帅心生罅隙,媒体也再次质疑意大利人在英格兰队的未来。

卡佩罗不拿钱很无辜?

评分出炉时,卡佩罗还在西西里的潘特莱利亚岛享受属于假期的阳光和海滩。当《星期日镜报》把采访电话拨向索荷广场的足总高层时,他们听到的是“震惊”的反应。这场风波可大可小,紧急联系卡佩罗后,足总决定和意大利人站在同一阵营,把矛头指向网站。

同时担任父亲的律师和个人代表的皮尔菲利波,这几天一直为此事奔忙。他表现得出离愤怒,“看到这个,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生气,我们对此事会发生一无所知,所有评分举措出台前都没和我们联系或商议。这些天我一直和足总的人在一起,我们都认可的是,我父亲如果参与这事,绝对不会有益于任何人。”

上周六,接受合众社采访的卡佩罗也对网站此举表示“愤怒”,“我没有授权这家网站如此做!”足总当天下午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则写道:这份评分结果此前没有经过卡佩罗先生亲见或同意,因此是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刊出,卡佩罗先生的代理人已经采取紧急步骤要求网站撤下相关内容。

但是键入www.capelloin鄄dex.com,你会发现这是一家很难和卡佩罗撇清关系的网站:首页横幅上有戴着名牌眼镜的意大利人睿智坚忍的头像,头像旁边是一堆类似《黑客帝国》海报中的数字墙。5月,卡佩罗以“技术指导”的身份参与这家网站在温布利举行的上线仪式,网站当时就宣布要参考意大利人的意见,在世界杯每场比赛后“两小时内”推出各场比赛的球员评分,此计划因遭到英国媒体、球迷和足总一致反对而被搁置,正当各方以为计划已胎死腹中之际,“卡佩罗指数”在蛰伏两个半月后终于“闪亮”登场。

当时的反对意见,考虑的正是英格兰主帅的参与会让评分带有“官方”性质,不利于英格兰内部士气的融洽。但它的姗姗来迟,依然照亮了索荷广场和三狮军团的尴尬。虽然卡佩罗当初就表示他不会从网站领取花红,他的儿子皮尔菲利波也表示“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我父亲都从没有通过把名字售卖给网站牟利以做出这样的评分”,问题是伤害已经造成。因为球队在南非表现不佳,卡佩罗的帅位和600万年薪的工作一度风雨飘摇,而现在他则面临一场公关灾难。《每日邮报》说:“事件让卡佩罗的声誉达到历史新低,甚至比耻辱性输给德国时还要低。”

“卡佩罗”影响卡佩罗

职业球员联盟总管戈登·泰勒认为,“卡佩罗指数”粗鲁地打碎了将帅之间的信任,“还有比这更糟的事吗?对于重建中的英格兰队,它能制造什么良好氛围?足总给了法比奥无比信任,英格兰出局后,各方都有强烈愿望,认为球队若要重新前进,大家要坐在一起好好谈谈,达成一致决议,这个过程取决于很多,但最重要的是基于内部间的相互信任。你执教你的球员,你给他们打分,甚至你批评他们,这都不出奇,可你不该把这样的评分公诸于世!”

甚至,英格兰队内部为此已爆发出倒卡的苗头。一名阵中老资格球星说:“我就不清楚,如果我们在总分100分中给他打个20分,他会有什么想法?足总现在就该把他炒掉,他也可以主动辞职,那样还能体面点!”一石激起千层浪。舰队街描述,因“卡佩罗指数”,恼火的英格兰球员的电话在世界各地度假胜地中响个不停。另一名三狮球星接受采访时说:“这事真丢脸,他当然必须负责。看上去他想把所有过失都推到球员身上。毫无疑问,他现在根本站不住脚;毫无疑问,他已经失去更衣室!”

皮尔菲利波则忙着为父亲开脱:“我理解球员们的沮丧,但事实上我父亲和评分事件毫无关联。”其实,网站只是运用卡佩罗设计的打分系统进行评分运作,而不是由意大利人亲自评估每个球员,但即便如此,卡佩罗也已陷入他上任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1998年,因在世界杯后用日记形式批评球员,时任主帅霍德尔被迫辞职。

下月,英格兰队将友赛匈牙利,以备战9月开锣的2012欧洲杯预选赛。为遏制可能内乱带来的不利影响,足总宣布以后不会再有类似评分,也不大可能会同意卡佩罗的名字再和网站关联。皮尔菲利波也威胁要将网站诉诸法律。索荷广场也做好了两手准备。然而因为这事出炉,足总可以卡佩罗违反工作合同为由,不用给1200万英镑违约金将其炒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