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邹市明:争取卫冕奥运冠军 将进军职业拳坛

2010年07月19日14:16拳击航母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中午,奥运会拳击金牌得主、两届世界拳击锦标赛冠军——邹市明接受了本站的采访。邹市明自2004年取得奥运会铜牌以来受到了国内拳迷和媒体的高度重视,2008年他也不负众望在北京夺得了中国第一块拳击金牌,实现了零的突破。这块沉甸甸的金牌无论对于中国拳击届还是中国拳迷来说都是影响深远的。

站长:“很高兴能和您聊聊拳击。前不久你在中国拳击联赛上取得了好成绩,祝贺你!谈谈下一步的打算好么。”

邹市明:“我希望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再获得一坆拳击金牌。之后我也想进军职业拳坛,心里一直有这么个计划。”

站长:“下一届奥运会是在英国客场,而且你原来的级别也取消了,你觉得会有很大影响么?”

邹市明:“我觉得客场有客场的压力,主场有主场的压力。上次我虽然在家门口打奥运会,场下有很多支持我的观众和熟识我的朋友,但相对来说压力也是很大的。去英国,心态可能会更轻松一些,不会有压抑。至于级别,我想也没什么问题,随着年龄的增加我的体重也在增加,届时这对于我来也是一个理想的级别。现在奥运会新的级别调到了49公斤级(原来是48公斤),其实我近来一直都在51公斤打比赛。届时训练到位了,也就是49公斤那样,应该是合适我的。”

站长:“两年后有没有把握再为中国获得一坆拳击金牌了?”

邹市明:“把握还不敢说,不过一定会全力以赴的去争取的。”

站长:“打完2012奥运会后你就打算进军职业拳坛么?”

邹市明:“其实08年奥运会后我就想去打职业比赛了,当时也有很多协会主席找过我商量这事。但国家希望我能再打一届奥运会,卫冕这块金牌,所以我只能先搁浅一下了。目前世界职业拳坛,中国还是一块空白,我也很想能站在这个更高的舞台上为国家争得荣誉。亚洲现在出了个帕奎奥,但中国目前还没有人能站在世界职业拳坛之顶。”

站长:“是的。在此我也希望你能成为中国的帕奎奥,填补中国在职业拳坛的空白。下面你能否谈谈中国拳击届的发展。”

邹市明:“现在中国拳击届的地位在不断的提升,受到了越来越多领导和拳迷们的关注。拳击过去只是我们的弱势项目,但现在我们能在奥运会拿到金牌,领导也越来越重视拳击了。我们的运动员也越来越有信心,奥运会冠军就在身边,而在过去我们则想都没敢想,这是一个好的现状。他们看到已经有人实现了这个梦想,这会激励更多人奋发图强。”

站长:“你认为拳击以后在中国会逐渐风靡起来么?”

邹市明:“这需要一段时间。我们需要出成绩,另外包装推广也同样重要。如果不宣传的话,即使出了再多的成绩,大家也未必会知道。这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努力。”

站长:“平时你关注职业拳坛么?崇拜哪些拳王?”

邹市明:“小级别的多一些。我非常喜欢阿里,一直很关注他,还有泰森、霍利菲尔德、刘易斯都是非常有名的拳手。我平时比较喜欢技术风格多变的拳手,像阿里这样大的体重步伐还能那么轻盈,不光在拳坛上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也为黑人带去了许许多多的荣誉。阿里虽然现在得了帕金森综合症,但他的英雄形象一直在拳迷心目中根深蒂固。尤其他在奥运会上点燃火炬的那一刻,牵动了无数拳迷的心。”

站长:“目前职业拳坛出了梅威瑟和帕奎奥两位超级巨星,你是如何看待这两个人的?”

邹市明:“他们都是世界顶尖级的拳手,平时训练都非常有针对性。”

站长:“如果梅威瑟-帕奎奥比赛你更看好谁?”

邹市明:“我看好梅威瑟赢。帕奎奥虽然拳风很凶悍,像搜驱逐舰,意志品质、技术也很棒,但一些比较细的地方略次于梅威瑟。梅威瑟打的相对聪明些。不过我个人心理上还是更支持亚洲驱逐舰的,也希望他能够赢,不过如果他被梅威瑟抓住破绽的话,后果就严重了。”

站长:“这两个人你平时爱看谁的比赛?”

邹市明:“都喜欢看,两个人都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拳王了。”

站长:“最后你想和广大拳迷们说些什么么?”

邹市明:“各位航母拳迷,大家好,或许大家已经通过奥运会看到了中国拳击的进步,希望大家今后会看到我们站到世界更高的舞台上创造成绩。衷心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