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赛事营销 > 正文

匹克四载携手环湖赛 “长情”赞助引赞誉

2010年07月19日13: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亚洲顶级赛事2010环青海湖公路自行车赛激情开赛,吸引了无数忠实的自行车迷们参与关注。据了解,由于环青海湖公路自行车赛的路程艰难险峻,受到了世界具有探险精神的运动选手的青睐,成为了继环法、环意大利、环西班牙赛之后国际最高级别的公路自行车赛,而这项赛事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国际性公路自行车赛。赛程亮点多多,引发了圈内人士留恋关注。

匹克四载携手环湖赛 “长情”赞助引赞誉

选手在比赛中

记者也注意到,作为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国内唯一运动品牌战略合作伙伴,国内著名运动品牌匹克今年已经连续4度牵手该赛事, 成为体育赞助领域的“长情”案例之一。匹克CEO许志华表示,对环湖赛的赞助还会继续下去。环湖赛组委会也表示:“在匹克等赞助商连续多年的支持下,环湖赛已经成长为该领域国际最知名的赛事,而且越来越为高端人群所接纳和关注,这为反哺匹克品牌、提升品牌形象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这一观点也被营销人士所认同。

匹克四载携手环湖赛 “长情”赞助引赞誉

匹克赞助广告牌

事实上,国际体育品牌长期赞助一项赛事已经稀疏平常,但对于国内品牌来讲,能真正做到这一点的实属可贵,特别是几年前还未走入大众视野的赛事培养期,国内运动品牌能够携手相扶,典型案例并不多。

匹克的赞助行为的“长情”性,在国内运动品牌中称得上可圈可点,环湖赛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环。营销专家认为,这种“长情性”不仅表现在合作时间上,更重要的,是有耐心共同培养扶植一个赛事的成长。耐克在此方面表现的比较突出,特别是在潜力球员和潜力赛事方面表现突出,而匹克近几年在此领域表现卓越,匹克球星在签约之后,身价名声大涨便是证据,其中,匹克签约的阿泰斯特更是在今年拿到了NBA的总冠军戒指,成为联盟中炙手可热的风云人物。

匹克四载携手环湖赛 “长情”赞助引赞誉

颁奖

在今年的赛程中车迷依旧可以亲切地看到那个强力稳健的红三角——匹克已经连续四年矢志不渝地担当赛事成功举办的强力后盾。自2005年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匹克见证了青海环湖赛逐步发展壮大成为亚洲的顶级赛事,甚至吸引了五大洲众多职业车队的关注和参与。匹克研发人员还多次到青海观摩赛事,积极与组委会沟通接洽,不断改进装备款式与性能,设计体现符合环湖赛理念的装备。逐步使装备更好的融入赛事、服务赛事,与国际赛事接轨。

据了解,此次环湖赛中,匹克向赛事组委会提供所有运动员、裁判员、媒体记者、工作人员的运动服装,来自五大洲的专业运动员也将在匹克冠名的赛段上进行激烈角逐。成功打造“中国篮球装备第一品牌”的匹克,第四次连续赞助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可以说是其全体育战略的再次发威。

确实,凭借紧握NBA和FIBA两大国际篮球黄金赛事资源,签约12位NBA球星代言人,以及与斯杯、欧洲全明星赛、澳洲男女国家队等世界赛事和运动队的紧密合作,匹克已经积累下一个专业篮球品牌的深厚资历。而目标直指国际品牌的匹克,不可能甘心只驻足在某一项运动装备的 “自留地”。由专业运动品牌转型为全体育运动品牌,是这个对全世界市场野心勃勃的中国企业成功的必然选择。而“长情”赞助思维,必将给匹克在这一过程增加无线动力。

风光雄奇壮美,景色旖旎迷人的青海湖,迎来了第九届国际自行车环湖大赛,比赛中的圆点衫、白衫、绿衫、黄衫将在精彩激烈的角逐中寻找到新的主人。而钟情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四余载的匹克,也在用“I CAN PLAY”的骑士精神续写着多元化战略的新篇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