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一次转身制造一次事故 恒大输球事小失节事大

2010年07月19日11:27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上半程手中无人,李章洙苦心孤诣地把广州恒大广汽队带到了第一名,下半程开始前李章洙的手下已经多了一干猛将,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广州恒大广汽更应该高歌猛进,但是,17日客场1比1被湖北队逼平已让人意外,更让人意外的则是队中某些人对随队广州球迷礼数不周,酿出一件严重的场外事故。

一块菜地影响一场好赛事

其实,亮相武汉恒大广汽队迎战湖北队的阵容和上半程相比,变化不大———只有郑智和琳是生面孔。孙祥因为有伤所以没有来武汉,而最令人诧异的是,花了350万美元买过来的巴西猎豹穆里奇,却因为受困于国际转会的手续还没有完成,所以白白来了一趟武汉。

广州队到达武汉的时候,武汉已经连续下了一个星期的暴雨,广汽队赛前一天的适应场地训练的时候,被告知因为连场暴雨的缘故,所以新华路体育场不能进行训练,于是,广汽队被安排到湖北省足协的训练基地进行训练。

虽然知道不能苛求,但是李章洙还是生气于场地条件的糟糕。但这还不是最糟的,比赛开始的时候,新华路体育场的场地状况更是让李章洙和广汽队的队员吃惊。“这是我在中国十多年来看到的最糟糕的场地,这种场地什么技战术都打不出来,这对于职业队员来说是个不小的伤害。”李章洙赛后说。

比赛因为场地糟糕和天气闷热,双方的技战术发挥都明显受到制约,相对来说,主队因为占有天时、地利更适应这场外部因素,而对于更讲究地面配合的广汽队来说,负面影响无疑更大。比赛在下半时掀起一阵高潮,第57分钟,广汽队开出角球到远柱,唐德超再垫传到另一门柱,查尔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帮助广汽队1比0领先。落后的主队马上派上大巴和陈浩两名进攻球员反扑,第66分钟,湖北队策动一次反击,大马做球,陈浩在左路大禁区角上大力抽射,皮球打在广汽队远门柱上弹射入网,1比1。随后广汽不敢大举压上,主队也因多人抽筋难以组织攻势,最后双方只能以平局收场。

整场比赛,广汽队打不出什么像样的配合,其实最辛苦的还是穆里奇,他被安排单独一个人在看台,就这样观看了一场水平低劣的中甲联赛。或许是场上踢得实在太闷,所以穆里奇几次都在闭目养神。

一次转身制造一次事故

主队逼平强大的广州广汽队,继续保持主场不败,所以1分当3分般地庆祝去了,而最后时刻被湖北队逼平,对于李章洙和广汽队来说,这个客场1分却似乎有点窝囊,所以广州队的队员踢完以后都感觉自己是个失败者,耷拉着脑袋就退场,基本没什么人愿接受采访。但郑智不一样,因为他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牌球员,广州和湖北的媒体都围着他要采访,郑智只说了一句“没什么好说的”就返回了更衣室。而正是队员们的这种“心情不好”还酿成了一场事故。

这场事故的原因就是广州的队员没有向随队到客场的广州球迷致谢,以至于赛后广州球迷聚集不走,要求广州队的队员出来致谢并道歉。

据一位球迷领袖向记者透露,上周五广州球迷200多人坐火车过来武汉,其中几十人还是睡了一晚的火车,中午才到达武汉的,几乎没休息就来到球场助威。“我们做到了将客场变成主场,全场不停地助威,大部分人声音都哑了,鼓手的手都起泡了,旗手最后都几乎无力再摇旗了。凭着所有人的努力,我们成功将新华路体育场变成越秀山,我们的表现得到了武汉球迷的认可,退场时,很多武汉球迷自发在路旁鼓掌,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比赛一结束,某广州球迷领袖还指引大家准备牵手向广州队致谢,可让他们不解的是,广州队队员稀稀拉拉地走向球迷区,其中一名大牌似乎不愿意走出球场直面球迷,只是象征性地扬了一下手就扭头走了。看到大牌转身而去后,其他球员也跟着离开。“几乎所有人都愤怒了!”那位球迷领袖是这样描述当时的心情,似乎只有守门员李帅感到了球迷的愤怒,他想靠近点看台边向球迷致谢,可是扭头一看,队友们全都在往回走,他也不好意思离群,只能再鼓掌致意一次退了。

广州球迷怒了,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得悉此情后,马上告知主帅李章洙,李随后主动向球迷道歉,并当即承诺会带球员出来一次致谢,于是球员洗浴完毕后再次出来致谢,大部分的球迷还是给了球队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不过,仍有火气未消的球迷迁怒于某大牌,“球员第二次出来致意是很真诚的,甚至有球员后悔得都快哭了,进球功臣比奇(查尔斯)还是手捂着胸前的队徽鞠躬的,但在球员站成一排致谢时,那名大牌居然站在最后,手插在裤袋里,后来要不是董事长(刘永灼)叫住他,那名大牌早走了。”

全队回到广州后,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马上通过球迷论坛发出道歉声明,广州球迷再次被俱乐部的诚意感动,但依然对那名大牌表达不满。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