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李森:皇马内乱悄然间滋生 转会已输巴萨一筹

2010年07月19日10:53体坛网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述评 弗洛伦蒂诺的球星政策没错。上赛季C罗、卡卡和本泽马的天价转会,使全世界的注意力回到西甲和皇马身上。弗主席“明星球队必须由明星教练领导”的理论也没错。前主帅佩莱格里尼成绩不差,但他治军不严,球队在赛季中不断出现古蒂等违规、国王杯、欧冠战斗力不强的现象。

弗洛伦蒂诺决定将教鞭交给穆里尼奥,使6月皇马球迷黯淡的心理平添希望。大多数人认为,穆里尼奥的聪明智慧和他的足球理论,是克制巴萨的唯一法宝。

然而,穆帅“以我为主”的转会要求,很快引起皇马内部首次分歧。为顾全大局,总经理巴尔达诺一直宣称将配合穆里尼奥,但球会内部还是暗暗滋长出一股反抗势力。其表现在于,穆里尼奥是根据设想的打法引进球员,而巴尔达诺考虑的则是长远利益,因为如果新赛季成绩不如意,首先受责难的将是教练而不是球员。皇马不想再犯卡佩罗执意要埃莫森,一年后卡佩罗离开,埃莫森又被“贱卖”的错。

另一方面,穆里尼奥上任后与他的经纪人门德斯走得更近,给外界造成“两人联手操纵皇马转会”的印象,这严重有损某些上层官员的骄傲,也与市场经理桑切斯的巨星观点背道而驰。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穆帅要求购入麦孔、迪马里亚,主席团却以“世界杯后再定”为由拖延。幸好迪马里亚世界杯不太耀眼,价格与赛前相差无几。而麦孔凭对朝鲜的进球身价又增,皇马等待政策的副作用凸显。

毋庸置疑,本届世界杯没出现太多新星,皇马白白浪费了一个月。就连一向精明的弗洛伦蒂诺也失去了方向:与杜德克续约、签下迪马里亚和莱昂,既体现不了市场效应,也谈不上实用:谁也不敢保证他们都能打主力。

就近而言,皇马的首要目标是遏制巴萨。可巴萨的目标明确,尽管球会经济状况一般,新主席罗塞尔做大的决心不变。引进比利亚后,巴萨又签下边后卫阿德里亚诺。试想,西班牙国脚巴尔德斯、皮克、普约尔、布斯克茨、哈维和伊涅斯塔构成主线,加上比利亚和新援,将是何等威力!反观皇马,迟疑使他们相形见绌。

巴萨的崛起一直是弗洛伦蒂诺的心病,但去年投资2亿欧元后皇马仍只能屈居巴萨身后,使他变得谨慎。究竟是和巴萨继续拼实力,还是忍耐两年,等巴萨热潮过去再东山再起?现实将再次衡量他的战略眼光。已转会的莱昂和可能转会的赫迪拉身价均在1000万欧元左右,多少说明老弗准备走现实路线。至于锦标,他把所有赌注押在穆里尼奥身上。

就个性而言,穆里尼奥比前任佩莱格里尼强硬很多,他是个雄心勃勃的人。但最近接受葡萄牙电视台采访时,穆帅两次提到入主皇马第一年的艰苦程度,尤其是巴萨强敌在侧,他的处子赛季将更不容易。从经济角度说,巴萨比不上皇马,但目前罗塞尔的投资比皇马更敢冒风险。从现有实力看,巴萨显然比皇马底子好,比利亚、阿德里亚诺加盟更领先皇马一大步。

最困难的是,巴萨的风格普受球迷爱戴,这是穆里尼奥近期怎么也难望其项背的。一旦赛季初巴萨在联赛中领先,皇马球迷必将爆发骚动,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将蒙受巨大压力。总而言之,在西甲的两强竞争中,7月的皇马比巴萨慢了一大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