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武汉晨报:NBA流行抱大腿 三巨头夺冠不简单

2010年07月19日10:13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波什韦德相聚热火时,谁都明白,一个改变当今NBA格局的时刻到了。

凯尔特人当年组建三巨头相比,热火三巨头在刚上路时,就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大家都在等着看新三巨头的“笑话”。看他们每一年都浩浩荡荡直奔总冠军,再看他们说不定就被哪个暗桩绊倒。这其中,詹姆斯背负的压力最大。从名人堂里的大嘴巴克利,到敢作敢为的小牛老板库班,再到无数痴心的球迷,没有人愿意看到“小皇帝”堕入凡尘。

NBA流行“抱大腿”的说法,意思就是“大树底下好乘凉”。03~04赛季马龙、佩顿曾经抱过科比和奥尼尔的大腿,组成过洛城F4;去年野兽阿泰斯特也曾抱过科比、加索尔的大腿。如今,詹姆斯的“选择”,看似抱起了韦德的大腿,但其实则不然。我更愿意将新三巨头的组合看成是对友谊和梦想的追求。三位好友同一年迈入联盟,同是各自球队的头牌巨星,又同样放弃了更多的金钱,他们是用这样一种彼此的牺牲来换取未来所有人将要为他们付出的牺牲。詹姆斯、波什与韦德相聚迈阿密的目的也许很简单,三个家伙只是想和自己最要好、最强大的朋友一块打球。对此我们无可厚非,即便是我们自己在分拨打球时,也都愿意手心手背翻开时能与强者为伍。

不管怎样,三巨头本身就已经组成了一个更大的腿。人人都爱抱这样的大腿,因为拿不了冠军,是三巨头的责任;拿了冠军,那就可以含笑退休了。这不,麦蒂、哈达维这些老家伙已经蠢蠢欲动。热火的未来看似一片光明,但不要忘了,因为招人羡慕,所以招人嫉妒,进而招人反击,三巨头的冠军梦,并不像他们憧憬的那么简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