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伊布重返瑞典国家队 要求在巴萨获得更多自由

2010年07月19日10: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7月19日,巴萨便将开营备战新赛季。而在7月16日,正准备前往巴萨的伊布在瑞典老家马尔默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半年之后重返国家队,力助瑞典打进2012年欧洲杯。

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场比赛,那是2009年10月份,我们输给了丹麦队,我当时感觉失去了动力。但我一直都说,我为国家队比赛而自豪,所以现在国家队可以在下一场比赛中重新把我算在内了。我就像当初在国家队首秀时一样快乐。”上周五,伊布和瑞典队主帅埃里克·哈姆伦同时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表了自己的回归宣言。

今年28岁的伊布远未到应该退出国家队的年龄,他在62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22球,是瑞典队进攻的依靠。伊布认为是主帅哈姆伦给了他回到国家队的信心,“教练知道如何鼓励我,他和我有着一样的想法,他许诺我们会得到一个冠军。”哈姆伦则说道:“伊布做出这个决定实在太棒了,一个有动力的伊布对瑞典队来说就是块金子。”哈姆伦同时透露伊布将和斯文森同时出任瑞典队队长。

伊布也表示并未就这个决定和巴萨俱乐部商量,“这个决定是我自己做出的,我觉得俱乐部肯定会为我高兴。”不过,伊布在去年冬季选择退出国家队时,他还是巴萨的绝对主力。为了证明自己,伊布不想将太多的时间浪费在瑞典队的友谊赛上。

如今瑞典队将迎来更严肃的欧洲杯预选赛,而伊布在巴萨的地位却并不稳固。伊布上赛季后半赛季状态低迷,如今巴萨引进比利亚,势必减少伊布的出场时间。比利亚、梅西和佩德罗是巴萨球迷心目中最好的三前锋搭档。赛季结束后,虽然巴萨官方一再坚持伊布还是巴萨的球员,但整个夏天,伊布回到意大利的传闻从未停止。

虽然要面对与比利亚的竞争,但伊布表示自己会留守巴萨,“当我离开的时候(赛季结束),我是巴萨一员,现在我回来了,我仍是巴萨的一员。我在巴萨的未来?我认为是肯定的,我还有4年合同。”

但在谈论自己在巴萨的位置时,伊布还是认为自己没有在巴萨得到充分的自由和发挥,“我认为对我最好的使用方式还是让我在场上获得充分的自由。这是我习惯的,就像我在尤文图斯和在国际米兰一样,但我在巴塞罗那并没有获得这么多自由。我更喜欢无拘无束的位置,更有弹性的位置。”

迪奥拉对伊布有耐心,但也不是永无止境。上赛季下半阶段,伊布在多场焦点比赛中被中途换下,已经显示出瓜迪奥拉对瑞典人信心的丧失,否则何必引进比利亚。伊布已经度过了他在巴萨“自由”的第一个赛季,本赛季伊布已无退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