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活动 > 正文

   

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启动 薛立出席发布会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7月19日09:12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1] [2] [3] [4] [5] [6]浏览下一页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7月15日下午, 2010年“鸟巢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场新闻发布厅举行。本届比赛将于今年7月25-31日在鸟巢、奥体中心训练场、对外经贸大学体育场举办。

2010年“鸟巢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比赛将于今年7月25-31日在鸟巢、奥体中心训练场、对外经贸大学体育场举办。将分别有来自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朝鲜、科特迪瓦以及中国的16支青少年队伍参赛,在为期一个星期的赛程中,他们将为了U13、U18二个年龄组的冠军展开激烈的争夺。中国国家少年队也将作为参赛队之一,参加到此项赛事中。

目前在国际上有三大知名青少年足球赛事:瑞典的“加西亚杯Gothia Cup” 挪威的“挪威杯 Norway Cup”以及美国的“达拉斯杯 Dallas Cup”,这三大赛事都是集中在欧美地区,以拥有34年历史的“加西亚杯”为例,每年有来自超过120个国家的1500支青少年球队参加为期一周的比赛。而在亚洲地区还没有一项赛事具有如此规模和影响力。在北京,也已有近二十年的时间没有举办过这样高水平的青少年的赛事了。此次由北京市体育局、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和竞佳境体育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鸟巢杯”则填补了这项空白。赛事计划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从2011年第二届赛事开始,将陆续邀请诸如欧洲联赛俱乐部青年队等更高水平的国际青少年队伍来京参赛,借助首都北京奥运后在国际上的不断上升影响力和“鸟巢”作为北京新形象地标的吸引力,力争在5年内打造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且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青少年足球赛事,并最终成为法国“土伦杯”齐名的品牌赛事。

本届“鸟巢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于7月25日下午2点正式在鸟巢主体育场开幕,简短的仪式之后,来自意大利的萨伦托狼队与中国国家少年队将打响本届“鸟巢杯”的揭幕战。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