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暂时放缓双打 担忧“小花”想打到40岁

2010年07月19日08:34体坛网萧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萧晴报道 距离首届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开幕还有不到两周时间,趁着温网之后难得的空挡,作为“过来人”的郑洁日前也在北京为挑战赛拉票造势。不过,这位老大姐更多的却是羡慕之情。

“7.5万美元(奖金)级别的ITF巡回赛,印象中我是没参加过。我们那时候只有1万或者是2.5万。”从17岁就开始打挑战赛的郑洁回忆说。“那时候我们要打三场才能进正赛,然后还要再赢一场才能有可怜的1分积分,相比之下,现在挑战赛的条件好多了,给中国年轻选手的机会也更多了。”

不过,郑洁也对“小花”们的心态表示担忧,年轻选手得到机会太容易了,因而不懂得珍惜。“现在年轻队员条件好了,可能会缺乏去争去斗的一面。机会来得不那么容易的时候,他们才会努力去争取,尤其是球类项目,是要有竞争性和好斗性的,如果他们不具备这些,就不会明白‘江山是要打下来’的。”

郑洁表示,网球生涯起步时的困难成就了她现在的种种成绩。目前,郑洁便正在国内紧张训练,并将于本周五出发,征战北美硬地赛季。“美网之前有4站热身赛,这4站级别都很高,也是我争取积分的好机会,不过双打会稍微放一放。”郑洁说,自己想像伊达公子一样打到40岁,这不禁让记者们一阵唏嘘。原来,刚刚参加过好友李小鹏婚礼的郑洁此前表示,自己可能要等到退役之后才举办婚礼。此言一出,记者们纷纷感慨:“郑洁的婚礼可有得等了……”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