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俄女排世锦赛前摸底战 中国队遭遇惨痛失利

2010年07月19日08:41东方体育日报网潘丽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就在世界杯决赛开打的同一天,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娜堡举行的总统杯女排赛决赛同样上演强强对话——东道主俄罗斯女排迎战中国女排。然而在铺天盖地的世界杯风潮中,这场中国女排今年最惨痛的失利并未引起国人太多关注。

在这场对决中,身高占据明显优势的俄罗斯女排利用高拦网频频施压,导致中国队首发主攻惠若琪和陈丽怡强攻连续惨遭封堵,而后替补出场的范琳琳和李娟同样难改颓势,加之俄罗斯凶狠的拼发球导致中国女排一传体系在后两局崩盘,中国队在首局拼到28比30后,后两局得分均未过20最终以0比3惨遭横扫痛失冠军。

所幸也正是在世界杯的风潮下,这场失利并没有让中国女排遭遇太多来自国内媒体和球迷的压力。事实上,一上任便带队夺得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新帅王宝泉的队伍来了个漂亮的开门红,也为自己赢得了非常重要的信任票。岂料总统杯决赛被东道主俄罗斯女排迅速打回原形。

要知道,今年头等赛事女排世锦赛上,中俄女排被分在同一小组,而鉴于俄罗斯女排并不参加本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这场比赛即是两队在世锦赛前的唯一交手机会。因而主场作战的俄罗斯女排并未刻意保存实力,王牌加莫娃打满全场,还有数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队员同样首发。在对手倾力打压之下,王家军遭遇组队以来第一次三局完败。

“这次比赛达到了我们锻炼队伍的目的,成绩上打得也还不错,几场比赛大家都拼出来了,我们的作风和技战术得到了体现。”王宝泉对于本次赛事的总结尽管还是老调重弹,但他也强调了惨败于老对手俄罗斯给本队的影响。

“最后一场决赛我不满意,这给我们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就是面对像俄罗斯这样身材高大的球队时该如何应对。这场比赛我们没有把对手的一传破了,反倒是俄罗斯破了我们,这样和对手拼强攻我们就困难了。”王宝泉说道。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