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广州客场不敌八一 林丹赞小将拼搏精神

2010年07月19日04:05大洋网-广州日报杨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本报记者 杨敏

羽毛球超级联赛昨天结束了第13轮角逐,广州粤羽俱乐部客场挑战八一芝华士沙发俱乐部失败,最终以2比3告负。值得注意的是,在头号男单王睁茗缺阵的情况下,广州队的小将李毅生表现顽强,与林丹在第2局较量中战至24比26。本周四晚上,广州粤羽将坐镇暨南大学体育馆主场迎战鲍春来领衔的湖南川崎俱乐部。

在首盘混双角逐中,广州粤羽的甘兆龙/邱虹以0比2不敌八一队的何汉斌/冯晨。由于伤病的影响,广州队头号男单王睁茗本轮缺席。在首盘男单角逐中,广州粤羽派出小将李毅生上场,他的对手是北京奥运男单冠军林丹。以11比21丢掉第1局之后,李毅生并没有放弃,他在第2局中拼尽全力,与林丹一度战成24平。尽管因为经验不足而最终以24比26惜败,但是李毅生的顽强拼搏赢得了林丹以及在场观众的尊重。

第3盘是女双对决,由广州粤羽的梅绮丽/钟倩欣对阵八一队的潘攀/李雪芮。经过3局苦战,广州组合最终打开胜局,她们以21比17、14比21和23比21险胜,把大比分扳成1比2。在第4盘女单比赛中,八一队的国家队主力蒋燕皎以2比0力克广州队的18岁小将旋。尽管广州队的男双组合郭振东/洪炜在最后一盘对决中以2比0战胜对手何汉斌/李根,但广州粤羽还是在大比分上以2比3落败。

在其他4场争夺中,江苏尤尼克斯队以3比2力克湖北索牌队,其中蔡赟/徐晨在最后一盘男双对决中仅耗时26分钟便击败对手。青岛啤酒俱乐部与浙江银江俱乐部的比赛关系前3名的争夺,取胜一方有望在季后赛中占据有利位置,结果,拥有国家队男双主力傅海峰的青岛啤酒队以4比1大胜,很有希望挺进前3名。湖南川崎队与上海兹韦克队的对决呈一面倒之势,拥有主场之利的湖南队以4比1获胜。上海队唯一的胜利来自男单项目,被喻为“林丹接班人”的谌龙以2比1力克湖南队的头号男单鲍春来。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依然表现疲软,代表上海队出场的她以0比2不敌对手陈晓佳。

本周四晚上,广州粤羽将迎来常规赛最后一轮,对手是拥有鲍春来、田卿等国手的湖南川崎俱乐部。之后,本赛季联赛将转入季后赛阶段。目前,八一芝华士沙发队与江苏尤尼克斯队已经提前锁定了前3名位置,而上海兹韦克俱乐部则遭遇开赛以来无一胜绩的13连败。广州粤羽队在开赛以来累积了3场胜利,而俱乐部希望在周四晚上的最后一个主场有出色的发挥。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