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不过削球关奥运没戏 已走出世乒赛阴影

2010年07月19日00:1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超官网讯 7月18日,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了第9轮的争夺,在北京控股与山东鲁能的较量中,丁宁接连战胜了金暻娥和李晓霞,无奈北京队却仍以2-3败北。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丁宁打削球不过关似乎成了一个定律,就连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也曾表示“丁宁如果过不了削球关,伦敦奥运会没戏。”本赛季乒超比赛中,丁宁则证明了自己,尤其是今天横扫有着世界第一削球女将称号的金暻娥,丁宁的表现令人满意。

“其实赛前我们就料到了对方会这么排阵,但是我觉得没必要刻意回避”,赛后丁宁表示。比赛中,山东鲁能果然在第一盘派出了金暻娥对阵丁宁,但丁宁却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9,11-6,12-10连下三城,取得胜利。至此,丁宁已经在本赛季乒超中接连战胜了武扬、范瑛和金暻娥三大削球手,“一直在特别针对削球进行训练,今天也看到了训练的效果。”丁宁说。

本场比赛中,丁宁另一大收获是在第四盘与李晓霞对阵时,2-1领先,被对手扳回一局后,稳住了阵脚,以11-6拿下第4局,成功赢得比赛。“现在遇到领先被别人追分的情况时,我已经能更冷静地去想办法”,丁宁坦言,事实上,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丁宁正是在2-0领先负于对手的,“世乒赛对我的影响肯定很大,前段时间经常会打着打着就会陷入到那种情绪里,不过我也一直在积极地调整自己。”丁宁说,“经过最近这段时间的比赛,我已经从这种情绪里走出来了。”(完)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