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时隔5轮再演世界波 小将郑铮获进球专属区域

2010年07月18日23:04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赛事中,山东鲁能1-0战胜南昌,迎来赛季首次连胜,小将郑铮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值得一提地是,这是郑铮本赛季第二次破门得分,而且这两次破门都是在禁区左侧完成的。同罗本、梅西的禁区右侧内切之后射门、C罗的禁区左侧内切之后射门一样,禁区左侧的进球似乎已经逐渐成为郑铮的标志。

山东鲁能霉运连连,在外援斯梅尔茨毁约私自离队的情况下,本轮比赛开场不到25分钟,另外一名外援前锋米加就在一次射门中拉伤肌肉离场,不得已之下鲁能只能让小将高迪出场,鲁能的进攻组合也因此完全被打乱。在上半时比赛中,鲁能的进攻更多只能依靠卓翔和安塔尔的个人能力来展开,但在南昌的铁桶阵面前,这种个人的单打独斗很难奏效。

关键时刻,郑铮一脚神来之笔的射门为鲁能打开胜利之门。上半时两队握手言和之后,鲁能在下半场比赛继续猛攻,第55分钟,山东鲁能禁区右侧发动进攻,安塔尔将球斜传到禁区之内,南昌队防守球员连续抢到落点将球顶到大禁区线上,郑铮及时跟上稍微调整一下,用脚将球颠起之后,外脚背一个凌空爆射,球打的势大力沉,直入网窝,南昌门将程晓鹏根本无法扑救。

实际上,这已经是郑铮本赛季第二次破门得分了。在联赛第8轮,山东鲁能对阵深圳红钻的比赛中,郑铮就在差不多的区域,打入一粒类似的世界波,帮助山东鲁能最终1-0全取三分。两场比赛,均打入全场唯一进球,郑铮的两粒进球直接为山东鲁能带来6个积分,作为一名后防球员,这样的表现难能可贵。更重要地是,郑铮的这两粒进球均是世界波级别的,尤其本轮的进球,堪称本轮最佳进球。

从赛季初还被当做替补看待,到如今已经成为山东鲁能左后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郑铮的蹿升速度可以说不输火箭升空。这一方面要感谢伊万的知人善用,另一方面,郑铮个人的努力也必须加以肯定。别的不说,作为一名后卫球员,能够打入两粒世界波,帮助球队全取6个积分,郑铮的贡献甚至堪比很多进攻球员,而其两粒进球都在禁区左侧打进,似乎大有将这一区域打造成自己专属进球区域的势头。

除了这粒进球,郑铮本场比赛在防守方面也是一如既往的出色,没有给南昌队进攻球员太多机会。第79分钟,伊万用小将刘钊换下郑铮,让其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可以看做是其对郑铮优异表现的奖励。不夸张地说,郑铮本场比赛的风头甚至掩盖了国足红人,鲁能新组织核心邓卓翔,若是没有郑铮的进球,鲁能想要取得本赛季首次连胜,从比赛场面来看,可能性不大。(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