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瑞典赛索德林苦战告负 阿尔马格罗摘赛季首冠

2010年07月18日22:38腾讯体育禁区灵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瑞典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典本土名将索德林状态平平,在苦战三盘之后以5-7、6-3和2-6不敌西班牙选手阿尔马格罗,遗憾无缘冠军。这是阿尔马格罗本赛季获得的首个暨职业生涯第六个ATP赛事单打桂冠。

索德林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职业新高的第5位,本周他在家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不过前几场比赛他的状态显得并不是十分出色,三场比赛都打满了三盘才艰难取胜。今日比赛索德林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西班牙左手将阿尔马格罗,后者在半决赛中横扫同胞罗布雷多显示出来非常不错的状态。两人职业生涯有过5次交锋,索德林3胜2负略占上风。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后就展开了苦战,首盘比赛两人在前10局中各自保发战成5-5平,阿尔马格罗在随后抓住索德林的失误率先取得破发,最终以7-5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本盘比赛索德林尽管在23次一发上拿下了惊人的20分,但是低迷的二发和在几个关键分上的失误埋下了失利的伏笔。

第二盘比赛中,索德林的状态有所提升,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进一步提升到了100%,仅仅让对手取得一个破发点还被自己挽救,而同时他在5个破发点上把握一次机会取得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索德林的体能开始出现了一些问题,在本盘送出了三个致命的双误,而阿尔马格罗则越战越勇,没有让索德林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西班牙名将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击败索德林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6分钟。

这是阿尔马格罗本赛季获得的首个暨职业生涯第六个ATP赛事单打桂冠,而索德林则遗憾错过了在家乡加冕本赛季第二个单打冠军的大好机会。(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