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杜震宇发威成国产第1射手 11战6球再扣国足门

2010年07月18日22: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2-1客场击败天津泰达,让沈祥福第一次在天津泰达球场品尝到了胜利的喜悦。而带给他这一切是一个逐渐被我们所淡忘的身影,前国字号左翼杜震宇。全场3脚有威胁射门,2脚破门可谓效率之高。在亚泰全队,他也以6粒进球超越队友王栋,并且以5次助攻荣膺亚泰第一效率助攻王。他本人也暂时成为中超联赛内国产第一射手!这样的成绩,能否打动高洪波,重新进入国字号教练组的视野呢?久违的“左杜右蒿”能否在高家军重演呢?

杜震宇发威成国产第1射手 11战6球再扣国足门

杜震宇梅开二度,彻底爆发。如此悍将怎能不入国足?

单凭个人能力而言,杜震宇丝毫不差于现任国足左边路的于海。特别是进攻能力和助攻能力,杜震宇都是在全队居首。在除他受伤的2场比赛以外,其余11场比赛均是首发,并且打入5粒进球。从抢点能力、后点包抄等一系列的数据来看,杜震宇都可以与于海相媲美。特别是世界杯之后的连续两场比赛他成了亚泰进球的效率王和助攻王,状态奇好,人们似乎又看到了2007年中超冠军时期的那个无所不能的杜震宇。

从个人贡献来看,杜震宇则是球队能够在客场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沈祥福的战术很保守,但是杜震宇一个能够冲破战术的束缚,用个人能力和不懈的跑动为球队做出贡献,与其说长春客战胜天津是长春队的胜利,不如说是杜震宇一个人的胜利。4次做客泰达打入3球,为球队拿下3场胜利,杜震宇功不可没,堪比继曹添堡之后泰达队又一克星。

2007年夺冠后,杜震宇也经历了人生中的起起伏伏,从担任奥运火炬手到入选国字号、到双线兵败、将相失和、伤病困扰,那个无所不能的杜震宇只剩下了无奈何急躁。对阵国安的2:6,我们看到曹添堡进球后欢庆被杜震宇喝止;对阵山东队,看到杜震宇进球后的怒吼。杜震宇也在一点点完全自我救赎。曾几何时,杜震宇绝对算是国内一流的左边前卫,而如今随着年龄的增大和伤病等原因的困扰,他也逐渐淡出了国家队的视野。但2010年开始逐渐找回第二春的杜震宇是否有机会再次叩响国家队的大门,恩师高洪波会不会再给他一次机会,我们拭目以待,期待杜震宇更完美的表现。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