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重庆完败前景不妙 诡异定律昭示降级在劫难逃

2010年07月18日22:33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中超联赛中,重庆队有一个诡异的定律:只要在主场输给深圳队,他们就会降级。

腾讯体育讯 重庆力帆主场0比2完败深圳红钻遭遇五连败,次战过后,重庆队以3胜2平7负的战绩积分垫底,他们再次成为了中超降级的最大热门。在中超联赛中,重庆队有一个诡异的定律:只要在主场输给深圳队,他们就会降级。2006赛季,重庆队主场0比1不敌深圳,结果列最后一名降级;2009赛季,重庆队主场0比1再负深圳,最终提前降级。本轮,他们又在主场输给了这个可怕的对手,难道重庆队本赛季将难逃降级厄运?

对于重庆队来说,深圳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克星。四个赛季,两队交手八次,深圳队4胜4平保持不败。随着本轮客场再次以两球完胜,深圳队将交战纪录改写为5胜4平。最恐怖的是,深圳队还掌握着重庆队的“生死大权”。只要重庆队主场输球,他们100%降级。2004赛季,重庆队主场1比1战平深圳。尽管他们最终排名倒数第一,但由于2004年G7投资人革命,中超取消了升降级,重庆队得以幸运留在中超。2005赛季,重庆队主场0比0与深圳队互交白卷。最终他们还是排名垫底,不过,那个赛季中超依然没有升降级。重庆队连续两个赛季都逃脱降级,深圳队堪称他们的幸运女神。

2006赛季,中超恢复了升降级。重庆队主场与深圳队的比赛中,以0比1告负。最终,他们以3胜7平18负的糟糕战绩连续三个赛季名列倒数第一,这次降级的厄运终于落到了重庆队头上。在中甲经过两个赛季的打拼,2009年,重庆队重返中超。联赛前半程,他们一直排名垫底。就当球迷以为重庆队降级成定局时候,阿里汉入主后,他们突然焕发了生机,竟然打出了疯狂的三连胜,大有咸鱼翻身之势。然而,在保级的关键时刻,重庆队再次遇到了自己的克星深圳。在那场保级生死大战中,他们0比1告负,刚刚燃起的保级希望之火就此熄灭。最终,在倒数第二轮主场1比1战平申花后,重庆队提前一轮降级。

主场输谁都可以,就是不能输给深圳,这已经成为了重庆队的降级定律。如今,他们再次重蹈覆辙,而且这次输给更干脆。本赛季,重庆队能够打破这个定律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