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7次射门仅1球 鲁能攻击群状态不稳难回巅峰

2010年07月18日22:31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轮中超联赛,面对青岛中能,山东鲁能在5分钟内连入3球,最终3-1轻松赢得胜利。赛后,媒体和球迷普遍认为曾经震惊中超,让各路诸侯闻风丧胆的山东鲁能攻击群又回来了,但从本轮对阵南昌队的比赛来看,山东鲁能攻击群回归似乎只是球迷和媒体的臆想,想要达到曾经的恐怖攻击,鲁能球员才刚上路。

在二次转会期间,鲁能引入了外援米加和斯梅尔茨,意欲加强球队进攻实力。在斯梅尔茨毁约离队的情况下,米加在上轮联赛中展现出极佳状态,加之球队中场已经逐渐度过赛季初的低谷,磨合成型,山东鲁能在间歇期之后首场比赛中就干净利落地3-1将青岛中能斩落马下。鲁能摧枯拉朽式的的进攻,让球迷依稀感受到了曾经郑智引领的鲁能攻击群,只不过如今的领军人物换成了国足红人卓翔。

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本轮面对升班马南昌队,鲁能却不复上轮之勇,上半场比赛毫无建树,全场比赛也仅仅只是凭借郑铮的一粒世界波才得以胜出。从数据统计上来看,鲁能全场比赛射门高达17次,却仅仅取得一粒进球,而且还是靠后卫一脚难度极大的世界波获得,鲁能新进攻组合成型的说法显然完全不靠谱。当然,不可否认地是,邓卓翔和安塔尔在比赛中依然表现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但这并不能掩盖鲁能进攻线整体磨合不够,且状态不稳定的问题。

鲁能的中场组合,在经历第一阶段联赛的混乱搭配之后,直到如今依然没有能够完全成型,周海滨、崔鹏、安塔尔均未能展现出个人最高水准。这直接导致鲁能的锋线球员无法和中场球员形成足够的默契,虽然最近两轮联赛邓卓翔的首发改善了这一问题,但要说鲁能的攻击组合已然成型,显然还有些为时过早。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南昌队,鲁能有威胁的进攻基本靠邓卓翔一人完成,在有韩鹏这样的高中锋的情况下,这样的比赛过程显得不合常理。

比进攻组合配合不够默契的问题更严重的问题是,山东鲁能进攻球员的状态极度不稳定,在经过第一阶段的联赛之后,鲁能球员到现在都无法保持一个稳定的发挥,这也是为什么直到联赛进行到第13轮,鲁能这样的夺冠热门才第一次获得连胜的原因所在。实际上,在上轮对阵青岛中能的比赛之前,鲁能并非没有大比分胜出、取得多粒进球的比赛,其中联赛第1轮4-2胜绿城,第3轮3-0胜重庆,第6轮3-3战平江苏,都足以说明鲁能的进攻能力虽然不如巅峰时期,但在中超联赛中并不算弱。

但与这些进球数多的比赛相对应地是,鲁能仍有多场比赛表现的不会进攻,这样的反差暴露的直接问题就是,并非鲁能不会进攻,而只是鲁能进攻组合状态不稳定,没有彻底的建立起那种无坚不摧的默契,踢的顺利时可以轰杀一切球队,但不顺时,如今天面对南昌队,就如老虎吃天无从下爪,要么凭借运气胜出,要么被逼迫,甚至落败。所以,仅凭上一轮联赛的结果就说鲁能新攻击组合成型,显然有些不够理性,而本轮1-0艰难战胜南昌,则再次暴露了鲁能攻击组合状态不稳的痼疾。(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