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丢三分却有意外惊喜 维森特寂寞中终爆发

2010年07月18日22:04腾讯体育一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8日,中超继续进行第13轮的争夺,领头羊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建业,比赛仅开始5分钟,维森特就帮助申花队取得梦幻开局,第14分钟,维森特角球冲顶完成梅开二度,上半场上海申花以2-0领先,下半场风云突变,河南队在15分钟内就由张璐和奥利萨德贝连入两球将比分扳平,第63分钟,里亚斯科斯再次帮助申花队领先,5分钟后,徐洋再次帮助河南队将比分追平,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双方以3-3握手言和,申花队继续以1分优势领跑积分榜。

尽管上海申花早早的取得两球领先,不过最终还是主场被顽强的河南人以3-3逼平,遗憾之余申花也并非一无所获,巴西高中锋维森特的再度复活成为近阶段申花队唯一的重大利好消息。

作为申花队赛季前最后一名确定引进的外援,维森特之前并不被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看好。毕竟,加盟申花之前,由于各种原因,维森特已经有三个多月的时间没有进行正规系统的训练了。当其他队员在老布的带领下,开始技战术训练的时候,维森特却只能恶补体能,自然难以进入主帅的法眼。甚至在主力前锋恩朗无法上场的时候,布拉泽维奇宁愿起用董学升这样的年轻队员,或者干脆改打单前锋战术,也不肯将首发的机会给维森特,原因就是“我觉得他并没有做好准备”。

不过维森特终于用自己艰苦的训练打动了主教练,在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维森特本赛季首次首发出场,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他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苛刻的布拉泽维奇,联赛间隙期间,曾经一度传出申花队欲用里克尔梅或者帕拉默取代其的消息,不过巴西人最终用热身比赛的出色表现将自己留在申花队中。

由于恩朗大腿拉伤还未痊愈,本轮与河南的比赛中,维森特再度以首发中锋的身份登场亮相,比赛仅开始5分钟,维森特就利用良好的站位取得单刀机会并且冷静的为申花队取得梦幻开局,第14分钟,维森特终于展现出其良好的抢点破门能力,申花队角球开到中路,维森特力压奥比俯身冲顶打进非常漂亮的一球,仅仅打了15分钟不到,维森特已经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得2-0的领先,此后,每当维森特拿球总会遭遇两名河南队防守球员包夹,不过他依然用的作球能力不断为队友创造机会,全场比赛进入到第90分钟,又是维森特用一个异常刁钻的头球射门几乎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申花队完成绝杀,曾诚最终用不可思议的扑救扼杀了本该属于维森特一人的表演。

对于申花队来说,失去到手的三分固然可惜,不过在恩朗伤势未愈的情况下,维森特和里亚斯科斯本场双双爆发无疑将是他们继续领跑的最大福音。(一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