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神奇扳平因一人还魂 奥贝就是河南的"神"

2010年07月18日21:56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沪豫战6个进球让球迷们直呼过瘾,而最令中原球迷兴奋的是奥贝进球了。在时隔近10个月之后,波兰前锋用一记凌空抽射一扫此前的阴霾,宣告他依然是中超赛场上最令人恐怖的杀手。

比较巧合的是,奥贝的上一个进球同样是对阵上海申花,在2009年的9月26日,奥贝和内托的进球帮助建业2-0战胜申花打破了此前从未赢过对手的魔咒。但令人遗憾的是,在那场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奥贝不幸扭伤了膝盖,险些退役。

好在奥贝随后的手术非常成功,在经过半年多的修养之后,奥贝的膝盖逐渐能够适应比赛。不过,因为长达半年没有触球,奥贝状态全无,4月23日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是新赛季的首次登场,但是却没有任何出彩的表现。而随后参赛的三场比赛(第6轮、第8轮和第9轮)也没有太多表现。而适逢此前他的“搭头”奥比开始出彩,屡屡帮助建业建功,这让部分河南球迷开始怀疑奥贝,是不是真的老了,已经无法再给他们带来快乐和神奇。

但奥贝绝不是一个轻易服输的人,否则的话他不知道已经挂靴多少次了。在经过间歇期的调整之后,奥贝状态回升了不少。在与申花的比赛中他也是得到了唐尧东的信任首发登场。

然而,命运似乎很喜欢和奥贝开玩笑,在本场比赛中最先发威的却是维森特,这个此前申花的边缘人,他的梅开二度帮助上海取得了2-0的领先。可就在所有人以为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张璐的进球让河南看到了扳平的希望。下半场进行到第61分钟,徐洋下底后传中,奥贝得球后半凌空抽射,皮球直奔死角而去,打的申花的门将王大雷毫无反应。

“神奇”,我们也只能用这个词语来形容奥贝,似乎所有的河南球迷又想起了上赛季奥贝所带给他们的快乐时光,在危难关头总会立下奇功。尽管随后河南失误被对手再下一城,但是奥贝的破门极大的提升了河南建业的气势,徐洋的破门扳平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

对于河南而言,奥贝的开和更多是精神意义上的,奥贝某种意义上代表的就是河南建业,河南足球,他的回勇如同催化剂会带动整个球队的提升。夸张点说,他就是河南那个“无所不能的神”,而现在“神”苏醒了。(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