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球童战术惹恼国安球员 张耀坤也呼吁悠着点

2010年07月18日2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晚上,大连实德队坐镇主场3比0战胜北京国安队,新加盟的闫峰凭借其优异表现为实德队打开胜利之门,一血上赛季两战均负于国安之耻,朴成华终于在金州体育场迎来执教实德队的首场胜利。不过,由于现场球童的工作“失误”,出现了4次多个皮球被扔进场的情况,此举引发国安球员不满,比赛的补时时间也达到了5分钟之多。

虽然实德队在交锋记录上占据优势,但最近四个赛季负多胜少,上一次实德队战胜国安队还是在2008赛季,当时是在主场3比1拿下对手,09赛季,整体实力有所下滑的实德队被国安双杀,比分均为1比2。此番面对强敌,实德俱乐部保持了足够低调,传说中的外援也不见踪影,这些都为这场比赛走向蒙上一层不确定因素。幸亏下半场闫峰出色的发挥打开局面,让大连球迷品尝到已经遗失许久的大胜滋味。

双方球员在赛场上还是不错地贯彻了公平竞赛规则,除了周挺接连两次肘击詹姆斯外,没有危险性动作,不过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本场比赛“火情”居然来自场外的球童。根据统计,上下半场共有4次场地里滚入几个皮球的场景,而且3次均发生在国安试图展开反击或者实德队场面略显被动的时刻。

下半场,朱挺率先用头球破门之后,国安队加强了进攻并获得界外球,两个皮球晃晃悠悠进了场地;不久之后,国安队再次在自己的后场得到任意球机会,发球队员本已拿到皮球,但中线附近仍有球童试图将皮球掷进场内,国安替补席有球员和教练员赶紧跑过去阻拦,并与球童发生了口角,第四官员赶忙上前化解“险情”;俗话说事不过三,当实德队已经2比0领先之后,国安队拿到球权,球员本来急于将皮球迅速吊到前场打反击,又有球童往球场里扔进3个皮球,其中一个居然来自中线附近。心急的国安球员再也按捺不住,在徐云龙的带领下他们开始找裁判员理论,徐云龙表情异常激愤,指着主裁判大声叫喊:“你给我记着点时间!”此时,实德队队长张耀坤在场边也对这种现象表示了不满,他同样对一位体育场工作人员喊道:“怎么搞这么多球?!能不能让他们注意注意!”这次风波过去后,球童有所“收敛”,裁判员给出了5分钟的补时时间。

很难区分球童这类举动有意还是无意,但这种现象还是杜绝为好,主场之利应该利在何处?利在有本队大量球迷助威,利在熟悉这方草地,利在取胜后可以酣畅淋漓地庆祝。(万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