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弱青岛凸显特殊特质 保级英雄长期凭此立足

2010年07月18日18:02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青岛客场如愿战胜长沙,赢得了保级的六分之战。尽管青岛本赛季的实力下降很快,甚至沦落为副班长,然而该队的保级特质却并没有随之消失。正是长期来同保级对手的高胜率,保证青岛队屡屡能够在保级征途中有惊无险,最终成功上岸。当球队击败长沙之后,保级形势也呈现明显的好转态势,同时也令保级圈更加庞大复杂。随着青岛队的觉醒,今年的保级大战将更加的刺激激烈扣人心弦。

随着曲波的出走,离开了带头大哥的青岛队攻击力锐减,实力也呈现明显下滑的态势。前十二轮的比赛里,青岛队仅仅赢下了一场比赛,便足以说明当前该队的窘境。这也令人们开始对青岛队感到悲观,甚至怀疑这个保级英雄是否会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然而在这种不利的局势下,青岛队身上的保级基因开始苏醒。客场同长沙的生死战上,正是凭借着郑龙的两粒金子般的入球,球队拿到了重要的三分。要知道青岛队是联赛副班长,而长沙队排在倒数第三位,仅比青岛队多出两分而已。这场六分之战的意义,不仅仅在于青岛摆脱了副班长的位置,而且将保级的直接对手拖下了水,避免了被竞争对手越拉越远,彻底陷入被动的窘境,可以看出这场比赛对青岛队而言着实意义重大。这场比赛的胜利令青岛重新鼓起保级的自信,堪称里程碑式意义的关键之战。

本赛季青岛队的战绩不佳,但赢的两场球,分别是击败了中下游的对手深圳和长沙。长久以来,能否在保级对手身上拿到关键分数,成为决定球队能否保级的关键所在。即便在情形最危险、实力下滑最严重的时刻,青岛队仍然没有忘记自己往日保级的不二法则。正是缘于这样的原因,青岛队才能屡屡能够起死回生,在残酷的保级大战中起死回生。

上赛季的青岛队形势同样险恶,然而该队在同长沙、重庆、杭州和深圳等保级对手的交锋成绩里,能够拿到自己该拿的分数,从而摆脱了对手的纠缠成功上岸。近几个赛季以来,青岛队因为实力有限,屡屡被拖入到保级圈中。但多年的保级生涯,给青岛队提供了丰富的保级经验,令该队在残酷的保级大战中更加驾轻就熟,方能一次次的甩开追兵成功的实现目标。从这点上来看,青岛队无愧于保级大师的称号。

今年的保级大战,相比往年来说形势更加严峻。毕竟青岛在缺少了曲波后攻击力衰退,导致联赛初期沦为平局大师,中盘时还连战连败,陷入到今天这样尴尬的境地。然而即便是实力最弱的青岛队,也绝对不容得任何一个保级对手对其小视。尤其是当郑龙逐渐苏醒,姜宁和刘健还屡番能为球队建功的情况下。诚然青岛的三叉戟随着曲波离开解体,但球队仍非任人宰割的鱼腩之师。(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