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BTV杯-田鹏飞胜张安达 资格赛夺冠获正赛外卡

2010年07月18日17:20腾讯体育小卡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8日,2010年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资格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结束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决赛中,田鹏飞虽然在4-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一度被对手追至3-4,但是凭借着对关键机会的把握,田鹏飞最终还是以5-3击败张安达,夺得资格赛冠军的同时也为自己拿到一张宝贵的外卡入场券。

虽然在小组赛首战即不敌张安达,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田鹏飞的状态愈发出色,在先以4-2击败李行闯进四强后,又在半决赛中开局落后的被动局面下上演逆转,4-2淘汰金龙后闯进今天的决赛。决赛中,田鹏飞的对手是本届赛事表现一直非常出色的张安达,这位曾在去年的克鲁斯堡闯进世锦赛正赛,并且一度将台球皇帝亨德利逼上绝境的18岁小将目前已经取得了三连胜,而且在小组赛中就曾击败过田鹏飞,状态正佳。

不过比赛开始后率先进入状态的却是田鹏飞,这位曾在今年中国公开赛爆冷淘汰火箭奥沙利文的23岁小将在开局率先上手后,在先后拿下单杆84和78的高分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先下两局,总比分2-0迅速取得领先。

第三局,田鹏飞继续着良好手感,连续打进精彩的中远台后迅速将比分拉开。尽管在战至51-1时田鹏飞母球走位控制不好,不得不选择了一杆防守,不过张安达随后的防守再次出现漏洞,再次给田鹏飞留下了一个远台进攻的机会。信心十足的田鹏飞干净利落打进后没有再给张安达机会,以62-1的比分再下一局后,总比分3-0领先了。

连赢三局的田鹏飞在第四局依旧表现神勇,开局就打入一记精彩的远台后连续得分,很快就拿下单杆72分实现超分。虽然随后田鹏飞出现失误,顽强的张安达也没有放弃,但是18岁小将仅仅在打入一颗红球后就再度在击打粉球时出现失误,不得不认输再丢一局。田鹏飞也凭借着72-1的比分,在上半场结束后以4-0遥遥领先。

经过15分钟的中场休息后,比赛重新开始。比分领先的田鹏飞依旧率先上手后以9-0领先,不过其随后击球时母球不慎摔袋。然而等来机会的张安达手感不佳,不但进攻不中反倒再次给对手留下机会,斗志旺盛的田鹏飞果断打进红球后以31-4领先。随后两人展开防守大战,比分交替上升至56-47时,张安达打咖啡球时再次出现失误,然而胜利在望的田鹏飞却在打进咖啡球时母球不慎再次摔袋,赢得自由球机会的张安达没有再次浪费机会,在顺利打进篮球和粉球后,终于以66-56扳回一局,将总比分追成1-4。

遗憾错失上局的田鹏飞在第六局开局就出现一次疵杆,情绪有些急躁的他显然对自己的表现有所不满,将球杆在地上磕了两下。张安达乘机上手一杆拿下34分后开始防守,田鹏飞在随后打进一颗远台红球后再次上手,并且在击败一颗难度极高的高架黑球时顺利得分,但是紧接着他就出现失误,张安达再次迎来机会。随后的比赛一波三折,张安达尽管先后出现疵杆和母球摔袋的失误,但是最后仍然凭借着一记漂亮的远台进攻打开局面,清台后以101-25再次追回一局,总比分2-4仍然落后。

第七局双方的争夺依旧激烈,张安达率先上手后以25-0领先,随后田鹏飞在拿下单杆16分后两人开始频频失误,比分也交替上升。战至57-51张安达领先后,两人在场上展开了斯诺克大战,最后还是防守稳健的张安达把握住了机会,接连打进两颗彩球后实现超分,再下一城后已经将总比分追至3-4了。

关键的第八局,连追三局的张安达开局信心十足,率先打进长台后上手。不过在拿下16分后出现失误,留给了田鹏飞很好的进攻机会。这一次,田鹏飞没有再浪费机会,在单杆轰下83分后,以83-16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5-3击败张安达,夺得资格赛冠军的同时也为自己拿到一张宝贵的外卡入场券。

另外两张外卡名额将由赛事组委会颁发,获得亚军的张安达仍有机会进军下周一开赛的正赛。(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