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湖赛首赛段中国车手穿蓝衫 拿自己名字调侃

2010年07月18日09:06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月17日消息,第9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行了第一个赛段的较量,最终来自克罗地亚洛宝里卡车队的31岁老将拉德斯拉夫夺冠穿上黄衫,成绩为3小时52分50秒。中国国家队的姜坤第三个冲过终点,穿上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美国杰丽百利车队的吉尔名列第二。

今天是环湖赛的第一个正式赛段,全程170.8公里,自西宁出发途经扎巴抵达同仁,本赛段设有两个冲刺点和一个爬坡点,自本赛段33.5公里开始的海拔高度从2100米提升至3000米的冲刺点被认为是对选手们的最大考验。事实正是如此,开赛不到半个小时,就有选手因为不适应高海拔退出。

和昨天的阴雨天气不同,今天则是非常炎热。比赛一出发,姜坤和队友没有急着冲出去,采用跟在大部队后面的战术。随着比赛进入爬坡赛段,姜坤开始发力,并最终获得第三名。

身着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领奖时的姜坤兴奋不已,开心地喷洒香槟。他和相声演员姜昆名字读同音,但他打趣说自己不会说相声,只会骑车。姜坤表示,“成绩属于全体队友,是靠队友保护,才能有今天的成绩。其实我根本没想到今天穿蓝衫,也没想到成绩能进前三,赛前也没太多想,尽力而为吧。”

开赛前,中国队的布置很明确,冲刺点,爬坡点和亚洲最佳,都是大家的奋斗目标。主教练傅廷德表示,“比赛是按照目标一步一步的进行,前几个目标虽然没实现,但三个目标实现了一个。”

明天,第9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进入第二赛段的争夺,从同仁经保安到循化,全程为94.8公里。(完)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