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吴静钰世界杯提前恐遇冤家 称战强敌才能提高

2010年07月18日09:10华奥星空杨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乌鲁木齐7月17日电 (记者 杨莉)“上个月亚锦赛我和杨淑君还碰了一次,她说是‘冤家’,我觉得很正常、有高水平对手才能提高自己”,带领中国女队以3比1击败伊朗赢得新疆跆拳道世界杯首战胜利后,奥运冠军吴静钰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表示。

尽管与伊朗一战以8比3的较大优势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但媒体更关心的是她与杨淑君的遭遇战。此前两人有过多次交锋,吴静钰占据上风。其中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4月洛阳跆拳道亚锦赛吴静钰爆冷输给杨淑君,近4个月后北京奥运会上,吴静钰在1/4决赛击败了她报得一箭之仇。本届跆拳道世界杯中华台北与东道主中国队同在A组,因此吴静钰与杨淑君将有很大可能提前相遇。“其实上个月(哈萨克斯坦亚锦赛)1/4决赛我们碰过一次,我赢得了比赛。当时她还笑着说‘冤家’,我说很正常。希望她能留在赛场上,有高水平对手才能提高自己,体现比赛魅力”吴静钰向记者透露说,她认为对于自己来说,就是做好该做的尽量赢得比赛。

非常巧合的是,中国男队与泰国队比赛中,李来也遇到了老对手NGUYEN THI DUONG。哈萨克亚锦赛争夺1/4决赛资格两人相遇,最终加时赛李来“金腿制胜”。再次交锋两人战的难分难舍,第二局李来在5比4领先的情形下被对手 “劈头”,场上比分变成5比7,第三局后他将比分追成8比8平,加时赛结果与哈萨克战役如出一辙。“这次和以前不一样,心理占据优势,比赛时是出了不同的进攻和打法,打的更自信了”中国小伙子赛后如实告诉记者,“这跟我们(中国)男队提出的‘交流、自信、享受比赛’这一理念有很大关系”他随后补充说。(完)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