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揭秘鲁能外援清洗 为何说引双前锋是迫不得已

2010年07月18日07:59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在基地的新闻发布厅召开了新外援见面会,正式宣布新外援米歇尔、迪亚基特和斯梅尔茨加盟鲁能泰山队。除了突然消失的斯梅尔茨,法国前锋米歇尔和马里中后卫迪亚基特都出现在了见面会现场。在见面会上,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详细解读了泰山队本赛季第二次引援的过程和想法。

韩公政说:“外援的引进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工作,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结合我们球队前10轮表现和球队的结构,这次引援是对联赛开始前,在土耳其拉练时外援引进工作不到位情况下的一次补充。在土耳其集训期间,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也筛选了很多外援,最后有三名球员到了重点考察和签订合同的阶段。然而,其中一名澳大利亚知名球员因伤被我们无奈放弃;一名队员在即将签合同时突然提出增加收入的要求,超出了我们接受的范围;还有一名外援对中国足球说出了很不合适的看法和言论,这也不能让我们满意。所以,在土耳其外援遴选时,我们遇到了非常大的阻力,最后因为时间紧迫,签下了两名外援(注:即本森和拉德诺维奇)。”

然而,到世界杯间歇期之前,俱乐部对球队前10轮的表现、成绩和排名不是特别满意,于是就动了更换外援的念头。韩公政说,“董事会提出,要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为明年和今后考虑。我们也根据中国足协规定和俱乐部情况做了认真的分析。”

在节俭实用的原则下,为了公平起见,鲁能俱乐部召集教练组成员进行封闭式选人。何为“封闭式”?“我们只给教练组看队员的资料和比赛录像,不告诉他们这些球员的经纪人是谁,让他们提交意见。”韩公政介绍说,“在间歇期内的欧洲拉练期间,我们有20多名外援候选,对他们进行了集中考察。米歇尔和迪亚基特是通过了试训,比较保底的球员。我们当时还希望能够找到水平更高的队员,但寻找好外援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他俩在试训过程中发挥了比较好的水平,而且因为害怕受伤,他们当时还有所保留。我们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好。”

这次鲁能引进了米歇尔和斯梅尔茨两名前锋,其实这是个充满矛盾的决定。韩公政表示,“引进外援双前锋跟年轻人的使用是一个矛盾,我们也对要成绩和要年轻队员的成长这个矛盾进行了反复的讨论。但现实情况是:韩鹏一直有伤,在欧洲拉练期间几乎无法比赛,高迪毕竟年轻,能不能在中超里跟中后场做好配合还是问题。对于外援双前锋的问题,引一个有风险,引两个也有风险。”

韩公政还透露,在世界杯过程中,有很多经纪人向鲁能方面推荐了世界杯参赛队员的资料,其中有阿尔及利亚的、尼日利亚的和南美一些球员,“我们想通过世界杯找好队员,但别人也在看。跟欧洲五大联赛以及其他欧洲联赛的队伍相比,我们引进世界杯发挥较好的队员根本不现实。” (记者董宏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