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有人悬重赏南昌擒鲁能 特别举动只因点球门神

2010年07月18日07:50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日19:30,鲁能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战升班马南昌队。昨天中午,南昌队抵达济南,这其中就包括来自济南的主力门将程晓鹏。升上中超后表现抢眼的程晓鹏注定会成为今晚比赛的焦点人物:一是他此番是回到家乡比赛,二是他父亲的单位为了鼓励程晓鹏和队友打好比赛,特意为南昌队开出了10万赏金。而鲁能泰山则希望取得两连胜,因此这场比赛肯定会比较好看。

程晓鹏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济南孩子,而他打上职业联赛的过程也是充满了坎坷。在小学刚刚接触足球时,程晓鹏踢的位置是前锋,后来在一次嬉闹中他跟队友打赌,看谁守门扑出的球多,恰好当时曾在山东队当守门员的李政到学校接孩子,发现程晓鹏扑球认真且反应灵活,就想收他改练守门员。经过与校队教练和李政的商谈,程晓鹏的父亲程艳彬决定让儿子改练门将。从此,中国足坛少了一名前锋,而多了一名神奇的门将。

2002年,程晓鹏进入八一队,师从著名守门员教练李松海,但2004年中国大裁军,成绩不突出的八一足球队也在被裁的20万人之内,八一预备队随后被上海衡源集团收购。程晓鹏回济南休假期间,通过了山东体育特长生的所有考试,并引起了山东大学校队的重视。后来,上海衡源俱乐部反复做程晓鹏父母的工作,而家长又征求了程晓鹏的意见,最终程晓鹏决定留下来从乙级联赛开始踢。

随着所在俱乐部的升级和变迁,程晓鹏现在已经成为南昌队的头号门将,在已经结束的12轮比赛中,程晓鹏打进了3球,创下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门将进球的最高纪录。上一轮对阵辽宁队,程晓鹏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不仅成为当场最佳球员,而且还入选了某门户网站评定的当轮最佳阵容,这也是程晓鹏本赛季第五次进入最佳阵容。由此也能看出程晓鹏状态之稳定和神勇。

这次程晓鹏回到济南比赛,引起了他父亲程艳彬所在的单位——— 山东旅科印务有限公司的关注。据程艳彬介绍,为了激励儿子和他的队友面对实力强大的鲁能泰山队时敢于争胜,敢于拼搏,打出好的成绩,山东旅科决定开出10万元的悬赏,如果南昌队能够在客场取胜,这笔奖金就将属于程晓鹏和南昌队,如果取得平局,奖金也有5万元。 (记者董宏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