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BTV杯田鹏飞逆转金龙 将与张安达争正赛门票

2010年07月17日22:38腾讯体育蒽燕语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间,2010年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的资格赛半决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展开争夺,田鹏飞苦战七局以4-3逆转金龙,而张安达则以4-3险胜李岩,明天田鹏飞与张安达将在资格赛决赛中争夺一张正赛外卡。

在下午进行的最后两场小组赛比赛中,田鹏飞以4-2战胜李行晋级半决赛,而金龙虽然以2-4负于肖国栋,但还是以小分的优势晋级晚间进行的半决赛。半决赛采用7局4胜制。

首局开球后田鹏飞贸然进攻未果,给金龙留下了进攻机会,后者单杆取下20分后,继续进攻线路不好转入防守,经过几杆防守较量后,金龙再次觅得机会上手,扫除右下角底袋红球的障碍后,在打左下角底袋的红球时弹库而出,面对机会田鹏飞显然仍然没有进入状态,在良机面前再度失手,金龙火热手感依旧,攻中中袋红球后顺利实现超分,并以90-0轻松赢下首局。

第二局田鹏飞终于进入状态,开局后打得顺风顺水以44-1率先奠定优势,不过随后场上形势急转直下,田鹏飞连续三次救球才成功,无奈被罚8分,金龙趁势将比分追至24-44,随后进攻线路不好进行一杆防守,经过两杆防守比拼后,金龙再度获得上手机会,金龙展开连续进攻后,单杆轰下71分,以95-44逆转再胜一局。

第三局金龙良好状态依旧,开局率先以20-9抢占先机,随后未能延续连续的得分势头,田鹏飞获得球权展开连续进攻,顺利以32-20反超,随即再次展开连续攻势,田鹏飞以79-20实现超分,随后太过随意的一杆虽然没有打到彩球被罚4分,但之后金龙没有打进底袋的粉球只好认输,田鹏飞将大比分追成1-2。

第四局抢抓开局的金龙以39-4先发制人,随后进攻线路不好两人陷入防守大战,经过几番较量后还是田鹏飞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并一鼓作气单杆轰下64分,以77-45再胜一局,将大比分扳为2平。

15分钟中场休息过后,第五局比赛金龙率先上手,但随后进攻时出现计算偏差,留给对手进攻的机会,还好田鹏飞未能上手,此后金龙保持了不错的手感,单杆取下50+,最终以72-0零封对手,总比分3-2领先田鹏飞率先获得本场比赛的赛点。

第六局初段金龙迎来全场比赛最好的机会,率先上手的他以39-0领先田鹏飞。但是关键时刻金龙出现计算失误,未能延续进攻,田鹏飞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45-46,随后两人在巨大的压力下打得十分谨慎,田鹏飞果敢进攻打中咖啡球,以49-46反超,并一鼓作气以60-46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田鹏飞顶住压力,最终以61-21最终胜出,以4-3逆转金龙进入资格赛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张安达与李岩也展开艰苦的鏖战,第一局李岩以84-36先发制人,第二局张安达单杆单杆轰出103分追平比分,随后两人从1平一直激战至3平,决胜局张安达抓住机会,最终以4-3险胜李岩进入资格赛决赛。

(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