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世界杯首日 中国男女队皆3-1赢得首胜

2010年07月17日21:26新华网何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7日电(记者何军)2010新疆跆拳道世界杯17日结束了预赛首轮比赛,中国男、女队以3:1的相同比分击败各自对手,迎来本次赛事的“开门红”。

当天下午,中国男、女队同时在赛场上亮相,男队的对手是泰国队,女队则迎战劲旅伊朗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战,北京奥运冠军吴静钰领衔的中国女队率先以3:1战胜对手,随后男队也以同样的比分取得胜利。

除比分外,中国男、女队当天的比赛过程也很相似。第一位和最后一位出场的选手都轻松击败对手,第二位出场的选手则一起落败,第三位出场的选手均是在三个回合中战平,最后通过加时赛“突然死亡”惊险获胜。

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夺金的跆拳道名将吴静钰无疑是当天赛场上的焦点。第一个代表中国队出场的她引爆了现场气氛,观众用掌声和尖叫表达了对她的喜爱。吴静钰对于当天的伊朗对手并不熟悉,但她认为对方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虽然取得了“开门红”,吴静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晋级之路依然不会轻松。她说,同组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因此在取得比赛胜利的同时还要尽量多得小分,这样才会更加保险。

预赛中,吴静钰还将遇到老对手中华台北队的杨淑君。吴静钰说,对于这场比赛十分期待,和这样的选手较量会让自己进步更快。

中国队教练组组长姚强表示,中国队虽然获得了首战胜利,但有一些队员还没有进入状态,在场上缺乏自信,相信在后面的比赛中会慢慢调整过来。

当天共结束了预赛首轮的19场比赛。18日,本次世界杯将展开预赛次轮的19场较量。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