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郑智恒大首秀失色未出彩 虽受重用却难成核心

2010年07月17日18: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下午,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休整期之后,本赛季中甲联赛则继续进行。而由于郑智的加盟,广州恒大队则继续备受各界的瞩目。此役和湖北队的比赛,也是ZZ在时隔3年之后重新再国内联赛赛场上亮相。

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郑智虽被委以重任,但是在恒大队的进攻战术体系中并非起到核心的作用。恒大队前场进攻更多来源于琳和吴坪枫两翼的策动。郑智在整个比赛的上半场虽然表现得颇为努力,但那时除了第33分钟在禁区左侧的劲射稍后威胁外,其余时间内则大多和全队处于游离状态。显然,第一个中甲的45分钟时间内,郑智还在逐步寻找自己昔日在国内赛场上踢球的感觉。但好在在最前面有着多年在国家队搭档的郜林,郑智在球场上也显得并非特别孤单。

比赛的下半场,李章洙换上了前实德球员胡兆军。郑智则更多的被安排在左路组织进攻,有时则与郜林互换位置,出现在中路的位置上。而恒大队的进球则正是源于左路的进攻制造角球,郑智虽然和这个进球没有直接关系,但是他在左路和中路给绿茵队防线确实制造了不小的压力。

不过,郑智此后的一个回传失误则险些造成恒大队的失分,好在周燎射术不精,错过了为湖北队扳平比分的机会。显然,郑智的状态还并未调整到最佳。现在的郑智则已至而立之年,而且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在状态和比赛感觉上要有所欠缺。但即便如此,李章洙还是派遣ZZ打满90分钟,足见其对郑智的信任。

虽然郑智在恒大队的首秀不算出彩,但是在球场上的一个细节则可以看出郑智在李章洙心中的位置。在上半场后半段,当郜林受伤接受治疗时,郑智则被李章洙叫到场边,韩国铁帅也面授机宜地向郑智传授自己的战术方针,ZZ也对主帅的教导悉心倾听,但或许是由于自己目前状态问题,或许则是因为天气原因,郑智在后半场并没有太多的爆发,恒大也遗憾地战平湖北,跌出榜首。

在时隔3年多重返国内赛场之后,郑智并没有继续往日的神勇。要知道在06赛季,ZZ则在全年比赛中为山东鲁能队出场26次打进21球。但经历了多年的留洋经历之后,随着年龄的增大,郑智也需要时间来重新找回昔日的神勇状态,而恒大的巨额投资能否实现冲超的愿望,一切也需要时间来验证。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