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日耳曼菜鸟凶猛一改80年旧习 青年军不可限量

2010年07月17日18:05体坛网李绍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绍州报道 回顾南非世界杯,除了西班牙以技术足球毫无争议地夺得冠军外,最大的亮点应该是德国青年军的惊艳表现。一群还未成熟的“菜鸟”,奉献给世界的,却是一曲动听富有激情的青春之歌。

20岁的穆勒,21岁的厄齐尔、博阿滕和巴德施图伯,23岁的赫迪拉,再加上24岁的诺伊尔,这些乳臭未干的小将,现在已是德国队的主力队员。25岁的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在德国队里算是老将了。这样年轻的球队,在德国足球近80年的历史上创造了一个纪录。在南非世界杯上,德国队整体平均年龄,以24.96岁仅次于加纳排在第二位,而球队首发主力队员,德国队以23岁排在了第一位。当然,在不久的将来,替补队员20岁的克罗斯和21岁的马林,他们也一定会把德国的主力队员平均年龄再降低一些。

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很多年轻球员只是坐在替补席上打发时间,而德国队则是一支名副其实的青年军,而且他们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20岁的托马斯·穆勒,一年前还只是拜仁慕尼黑队的替补球员,第一次代表德国队参加大赛,就以5个进球和3个助攻独揽金靴奖和最佳新秀,他的表现非常的凶猛。世界杯前还不知道穆勒是谁的马拉多纳,在阿根廷惨败德国队之后,穆勒这个名字一定让他刻骨铭心。而厄齐尔也同样出色,他在比赛里显示出来的技术和意识令人叹服。别的球员暂且不说,就穆勒和厄齐尔两个,在将来的10年不只是在德国足坛也将是世界足坛里的超一流球员。

在10年前的2000年欧洲杯上,德国队还是平均年龄超过30岁的老迈球队,当时已经39岁的马特乌斯还要随队出征。而经过近10年的改造,日耳曼战车已经焕然一新。除了这些小将外,26岁的拉姆和默特萨克实际上也属于年轻球员的行列,真正的老将只有克洛泽和弗里德利希两人。

尽管德国队最后并没有进入决赛,只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但德国队的表现以及球队的潜力,受到外界的好评。即使是西班牙的冠军队员和媒体,也对德国队的未来表示了足够的尊重。只要德国队不出现动荡,这支青年军的未来不可估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