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中德足球合作热启动 培养中国的穆勒、厄齐尔

2010年07月17日17:33体坛网李绍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绍州报道 南非世界杯结束后,中国足协开始研讨下一步的发展方案。其中,中德合作不可避免,而且还将多样化。除了与德国足协进行全面的合作外,施拉普纳与勒沃库森俱乐部也正在策划下一步合作的方案。

今年5月,马科斯·魏德纳代表德国足协与克劳琛在北京就中德合作的话题与足协的领导人韦迪进行了交流,双方在确定大方向之后,下一步将进行合作细节方面的探讨。

多年来,德国足协都是以积极的态度帮助中国足球。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有不俗不的表现,德国的青训体系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崔大林和韦迪也在不同的场合对德国青训体系表示了兴趣。因此,不出意外的话,中国足协今后与德国足协将会进行全面的合作。

而作为民间的交流,施拉普纳这几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德足球的交流。从去年开始,施拉普纳通过自己的关系,为中国足球搭建了勒沃库森这个平台。中国的国字号教练和中超联赛的主要教练,从去年开始也分批前往勒沃库森进行现场的培训学习,收获颇丰。勒沃库森也于今年5月造访中国,与国家队和国奥队打了两场比赛。

“我们本来计划是安排中国国奥队到德国进行两个星期的训练,但是后来因为世界杯的原因而暂时取消了,但是这个计划并没有夭折,我现在还在进行沟通协调,看看能否在今年下半年让国奥队到德国训练,并安排几场热身赛。”世界杯开始之前,施拉普纳向记者介绍道,由于世界杯期间大家都忙着看比赛,所以,目前还没有更新的进展。“但是我会努力去促成这事,我希望自己还能为中国足球做点事。”

除了国奥队可能来德国训练比赛之外,施拉普纳现在与勒沃库森俱乐部正在商量其他的合作项目,比如安排年轻球员到勒沃库森进行合练,时间相对会长一些,因为一两个星期的效果非常有限,最理想为两至三个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