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崔大林:不抓青训学谁都白扯 走中国特色道路

2010年07月17日17: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球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因为我们水平太低,只要先进的、好的东西,都值得我们学习,必须兼容并蓄。外界常常有所误解,似乎只是学西班牙就行了,又比如之前我们看好德国队,外面又在说我们准备改学德国,不学西班牙了,实际完全不是那么回事。这次德国队打得很好,其实去年欧洲各级青少年比赛中,德国队就获得多项冠军。未来几年,德国队将是一支可怕的力量,因为他们的青少年培训搞得好,下面有人踢球,自然不愁成绩。搞中国足球,最关键的是什么?还是要抓青少年,离开了这一点,不管学谁,那都是白扯。

——崔大林(体育总局副局长)

德国队积极拼抢,整体作战能力出色,技术也很不错。他们青少年足球发展很好,这次启用了很多年轻球员。而西班牙足球可以说代表了当代足球的先进水平,中国球员的身体条件和西班牙民族的身体条件差不多,而且中国也有一个特点,比较灵巧,速度快,这种风格要求强大的技术作支撑,要形成这种风格不容易,不是简单就能成功的。

单纯地去学习模仿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死路一条。再说了,德国队没技术吗?我看他们的个人技术非常好,非常实用。我们的目标,是走一条有中国元素、中国特色的技术足球之路。

——韦迪(足管中心主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