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高洪波:TOP77都要学 不防一点恐永远没进步

2010年07月17日17:24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谈及西班牙和德国话题时,高洪波表示:“西、德两队特点突出,确实值得我们学习。从某种程度上说,只要排名在我们前面,实力比我们强的球队,都是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对象。”

记者邵峰报道7月14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国家队排名,中国队因为在此前一系列热身赛中表现不俗,排名上升6位,位列全球第78,亚洲第7。15日,在谈及西班牙和德国话题时,高洪波表示:“西、德两队特点突出,确实值得我们学习。从某种程度上说,只要排名在我们前面,实力比我们强的球队,都是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对象。”

因为督战国奥队,高洪波错过了前往南非观摩世界杯的机会。不过在国内,高洪波还是观看了世界杯所有比赛,对每支球队的特点了然于胸。6月中旬昆明集训期间,曾有人问高洪波是哪支队的粉丝,高洪波回答:“我是世界杯所有参赛32强的粉丝,他们能打进世界杯,都代表当今世界不同风格的最高水平。”

当然,高洪波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冠军西班牙。“西班牙队一直坚持自己的风格,通过控球支配比赛,是当今足坛技术流的最杰出典范。”高洪波说,“实际上,我们这支国家队成立一年多来,也是在走这条路。当然,水平确实存在较大差距,我们还不可能打出西班牙那样的风云流水,但我们一直会不懈努力下去。”

德国青年军的成功,在进一步坚定高洪波信心的同时,也让他提高了警惕。“德国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也很年轻;德国队缺少巨星,靠整体取胜,我们也是这个思路。”高洪波说,“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德国队在踢顺风球时表现不错,打出了好几场大比分胜利,但在逆境时办法不多,比如输给塞尔维亚和西班牙队那两场。这是年轻队伍的不足,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因为明年1月份亚洲杯时候,我们也很可能遇到类似情况。”

学习西班牙,学习德国,学习所有比中国强的队伍,并不代表盲目跟风,全盘接受。“从业务角度说,当然要学习一些先进踢法,但一定要吸收对自身发展有用的东西。要有所选择,同时也要适度,毕竟别人的东西再好,如果不适合自己,不脚踏实地去做,那永远没进步。”高洪波最后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