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安踏成功签约加内特 全球巨星战略再获进展

2010年07月17日16: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去年的国庆60周年庆典,当奥运花车经过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历届奥运冠军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 许海峰、熊倪等集体亮相,他们全部身着红白相间的安踏外套,颇有意思的是,在这些奥运冠军中还包括 李宁体育用品公司的老板——李宁。

2008年以前,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赞助商是李宁,人们甚至一直认为中国国内的杰出运动品牌只有它;2009年6月,安踏公司击败对手李宁、阿迪达斯,成为中国国家奥委会体育服装赞助商。这意味着,从2009年到2012年,中国奥运代表团将会在11项赛事期间身着安踏牌运动装,亮相于世界各地。自此,这家从福建泉州市晋江县陈棣镇走出来的制鞋厂,将随着电视转播,以巨星般的身份闯入人们的视线。

2007年,安踏开始赞助NBA(微博)。当年他们选择了弗朗西斯和斯科拉两位球员,但是,弗老大的受伤和退役给安踏的宣传推广工作仍然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好在斯科拉给安踏带来好运,当时的耐克有詹姆斯,阿迪达斯有麦蒂、加内特,锐步有姚明,安踏也开始在自己的领地上向国际巨头发起反击。趁着和巨星签约,安踏生产了以斯科拉和弗朗西斯名字命名的篮球鞋,并邀请国际著名的运动鞋设计师为其设计。幸运的是,斯科拉正逐渐成长为一颗新星,他在火箭队的表现卓越。

截至2009年第三季度,安踏已经超过拥有6000家门店,卖出了2600多万双鞋。

正如安踏集团董事长丁世忠所说:“与资金雄厚的国际品牌竞争,安踏不惜天价。”而这一理念在今夏的一笔签约中更是得到了体现。2010年5月26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球员凯文-加内特终止了合作多年的阿迪达斯赞助合同,转而投向安踏的怀抱。

按照加内特与阿迪达斯之前的合同,加内特有权选择提前跳出,但是,当年阿迪的这份天价合同一直被人誉为是KG的“终身合同”,由此可见,安踏在签约加内特的过程中肯定是下了大手笔,才使得KG转头阵营。虽然合同的金额至今未能公布,但是,加内特成为安踏旗下最大牌球星已经是雷打不动的事实。

(Had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