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世界杯中国队签运:女队力争小组第一

字号:T|T

新疆跆拳道世界杯抽签揭晓,中国男女队双双处于E组,其中中国女队的最大对手是中国台北队,而中国男队出线面临不小的挑战。

女队力争小组第一

中国女队小组赛对手分别是伊朗、土耳其和中国台北。伊朗女队成立时间不过5、6年,进步速度很快,已在国际赛事中崭露头角,但综合实力还不够强,是比较容易取分的对象。伊朗是中国队的首场对手,本着“开门红”的传统观念,中国队必定会派出豪华阵容参战。土耳其是一支实力均衡的队伍,秉承男队犀利、果断的风格,但在与中国队多年的较量中,尤其是个人赛中多处于劣势。

中国台北队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也是中国队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台北队的阵容中有老将苏丽雯、杨淑君等世界冠军、奥运选手领衔,道龄、比赛经验胜于中国队;从技术上来讲,中国台北队的技术细腻度略胜于中国队;但从自信度和打拼精神方面,中国队强于中国台北队。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的第一战关键看吴静钰与杨淑君的对决,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提升士气的一战。就此前双方的交手情况看,吴静钰略占上风,但杨淑君的技战术储备和经验比吴静钰丰富,关键看俩人的临场发挥。

根据世跆联最新竞赛规则,以小组赛的积分排出1至8名进入第二轮比赛。中国队领队曹涛表示,如果中国队能在小组赛大比分获胜,将在第二轮占据有利位置。

男队出线面临挑战

中国男队综合实力目前在世界上处于中游。此次世界杯中国男子与泰国、美国和阿塞拜疆同组,算不上死亡之组,但对正在成长中的中国队来说挑战很大。中国男队首战将迎来泰国队,这是中国男团与泰国男团为数不多的一次交手。泰国男团近四年来在中小级别取得了长足进步,屡屡夺得奖牌,虽然身材不突出,但技术细腻、斗志旺盛,不容小觑。美国队整体实力稍强,以洛佩兹家族为标志,但美国人自由独立的打法令其成绩不够稳定。实力最强的要数阿塞拜疆队,他们在去年的男团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虽然不是传统强队,但近两年在国际赛事中上升势头迅猛。就目前情势来说,中国男团要出线还是很有希望的,需要树立强大的信心和坚定的意念。

教练组组长姚强表示,没有签运一说,无论什么签对年轻选手来说都是成长的过程,所以他本人从不关注签运,只针对对手进行备战。今晚,他将和教练组就明天的首战中国队阵容进行布阵。

肖苑玫(乌鲁木齐7月16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