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骑士老板遭反击 人权领袖:他视皇帝为奴隶

2010年07月17日12:58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骑士在2005至2008做得还不够好,让“国王詹姆斯在快贷球馆的城堡里感觉到一丝孤独,那么在2008年至2010年,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则是在牺牲一切来为詹姆斯打造一支冠军阵容。对于詹姆斯的转会决定,丹·吉尔伯特胸中燃起了熊熊的怒火……

面对背叛的恼羞

就在勒布朗·詹姆斯在电视机里发表了自己的转会决定的时候,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的胸中燃起了熊熊怒火。这位老板选择了用公开信的方式来发泄自己的怒火。

吉尔伯特在这封致克利夫兰球迷的公开信中声称詹姆斯是一位自恋、自我鼓吹的人,并认为詹姆斯加盟热火是对克利夫兰的“叛逃”,纯属“懦夫行为”。而詹姆斯转会决定电视直播也被吉尔伯特认为是一次“娱乐事件”。他还信誓旦旦地表示,骑士会比詹姆斯更早拿到总冠军。

而在此后接受美联社的电话采访中,吉尔伯特继续口无遮拦,他认为詹姆斯在骑士最近的季后赛中态度消极,他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种族歧视的偏激

吉尔伯特的公开信给他带来了麻烦。美国黑人人权领袖、演说家杰西·杰克逊牧师发表公开信,指责丹·吉尔伯特的言论宣扬种族歧视:

“他认为自己是詹姆斯和骑士的主人。”杰克逊表示,“他在精神层面认为自己和詹姆斯的关系是主人和奴隶的关系,詹姆斯就是一个卖命的奴隶。这是错误的,他们之间是典型的商业关系,詹姆斯是他的商业伙伴,已经很好地履行了合同。勒布朗不是小孩,他不应该被绑在吉尔伯特的种植园里。”

由于对詹姆斯恶言相向,吉尔伯特现在已经丧失了道德优势。据一位联盟内部人士透露,球员们很不喜欢吉尔伯特对詹姆斯的攻击。“球员们本来都异常反感詹姆斯,对他如此不择手段地谋夺总冠军,大家都很不屑。他们非常想在球场上击败勒布朗。但吉尔伯特如此作为,却让詹姆斯顺利脱钩。现在球员们都觉得应该为詹姆斯辩护,转而反对吉尔伯特。”

愤怒之后的缄默

北京时间7月13日,丹·吉尔伯特最后一次对勒布朗·詹姆斯的离开发表看法。冷静下来的吉尔伯特表示,骑士与詹姆斯的决裂让他非常伤心。“我们都认为他最终会留在骑士,”吉尔伯特说,“所以当他宣布离去时,老实说,我们非常震惊。”

“最后几天当我们得知他将通过电视直播宣布决定时,我们都很奇怪,猜不出他要做什么。当时我们进行了换位思考,觉得詹姆斯不会在全美直播中宣布离开,因为这相当于当着全国观众羞辱他的家乡克利夫兰。只有宣布留下来才能增加他的正面印象分,否则就是毁了他自己。”吉尔伯特说。

联盟因为吉尔伯特的不当言论而对他开出10万美元的罚单,但是大卫·斯特恩表示理解吉尔伯特的情绪失控:“他(吉尔伯特)表达自己的失望情绪没有任何错。”

对于杰西·杰克逊牧师的指责,吉尔伯特选择了缄默。“我强烈反对杰西·杰克逊牧师最近的评论,但是我们不会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最后,吉尔伯特对克利夫兰的球迷说道:“让我们向前看,我们为骑士和克利夫兰光明的未来激动不已。”

对于吉尔伯特的公开信,克利夫兰愤怒的球迷表示支持。他们甚至决定要捐款为吉尔伯特支付联盟10万美元的罚款。10万美元对于因为失去勒布朗而将损失上亿美元的吉尔伯特来说不算多,但是球迷的心意令他十分宽慰,他认为球迷的举动“体现了骑士球迷团结的力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